西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加速器正式启动

2017-11-24 15:2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11月24日,2017成都第三届公益慈善交流会在成都新会展中心1号馆拉开帷幕,西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加速器正式启动。京东暖东公益作为首批民政部指定的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之一,更注重西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本次西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加速器的启动标志着西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从“孵化器”进入到“加速器”的新阶段。

在本届慈交会的“京东+益创联”专场论坛上,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助理张晓青,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邱伟,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成都慈善总会秘书长荣道清,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秘书长、成都公益慈善创新孵化联合会会长税益中亲临现场。京东金融暖东公益总监乔栋就“‘O+O’模式推动中小慈善组织加速成长”作专题发言。

会上,京东暖东公益、成都公益慈善创新孵化联合会分享发布了首批孵化项目——“暖东有爱·益暖中华”行动。据了解,在寒冬来临之际,京东暖东公益为四川省阿坝州9所寄宿制学校所有在校学生送去过冬棉被,同时联合京东公益募捐平台筹集善款,定向捐赠物资。在京东暖东公益和成都公益慈善创新孵化联合会签字仪式上,双方对此次战略合作均给予高度的重视,并对合作成功表示充满信心。

目前,慈善事业发展已经进入高度分工阶段。据了解,为了让西部慈善事业枝繁叶茂,“西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加速器”将通过组建专业公益专家团队、公益资源交换枢纽、公益资金筹集平台、公共服务标准中心、群团人才成长工作坊和群团发展新型智库等功能板块,完善社会组织发展的人才链、服务链、资金链和信息链,整体提升社会组织在法律事务、财税事务、公共服务、团队事务和公共事务等方面的能力,引导西部公益慈善群团组织全方位开拓和推进,保证新想法、新思路、新产品、新策略的全面提速。

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京东+益创联论坛的顺利举行,相信随着西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加速器的正式启动,必将为公益慈善组织提供更好的生态环境,坚信互联网与慈善的碰撞、结合,必定能够在两个领域都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