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温江、武侯和双流 成都地铁17号线开始“打洞”

2017-11-29 13:0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成都地铁在建工程又有新进展啦!11月29日上午,随着成都地铁17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在九江北站——白佛桥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始发,正式进入正线区间施工阶段。

·预计2020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成都地铁17号线是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重要的西部快线。通过主支线的方式串联了武侯、温江和双流东升组团,进一步加强了各区之间的快速联系,预计2020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共9座车站 换乘站8座

17号线一期工程范围为易园站(含)~机投镇站,线路主要沿灌温路、凤溪大道、凤翔大道、香榭大道、永康路,自西向东敷设。线路长约25.8km,共设车站9座,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7座,换乘站8座。

·最高时速140km/h

17号线一期是成都轨道交通的第二条高速地铁。成都轨道集团PPP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最高时速140km/h,区间时速增大,可有效解决乘客时间需求。

·8.6米大直径盾构

成都轨道交通1—18号线中,仅17、18号线采用8.6米外径盾构,其余均为6.28米或6.98米外径盾构。该负责人解释,区间洞径增大,可有效解决乘客的舒适性以及区间限界的高要求问题。

截至目前,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全线9个车站已全面开工,已陆续进入土方开挖、结构施工阶段。至2017年底,还将陆续有4台盾构机完成始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