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交警制作7000套安全反光书包套赠予学生

2017-11-29 19: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每到秋冬季节,天刚蒙蒙亮,路上行走最多的是中小学生。黄昏到天黑的时段,行色匆匆着急回家的大部分仍然是学生。11月27日下午,广安市交警车管所民警来到护安中学,先期捐赠200套安全反光书包套,以保障学生行走安全。

“部分农村中小学校,由于学生离家较远,又没有其他交通工具,学生上放学需要在马路上行走很长时间。”广安交警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因冬季雾气重,驾驶人在车上并不能第一时间发现前方的学生,每年都会留下一些惨痛记忆。为了减少事故的发生,增加学生上放学路上的安全感,广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向社会提出倡议:“能看见才安全,我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做贡献!”

“倡议提出以后,得到了广安众多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为了让爱心企业的捐赠在使用上落到实处,在功能上更加完善,并且能覆盖更多学生,车管所主要领导多次联系生产企业,前后制作不同式样样品十多份,经过反复比较测试,最终选定反光书包套样式,并制作了7000套。

据了解,这款反光书包套,具有三大功能,材料具有防水功能。可以在下雨的时候保护学生的书本不被雨水淋湿,同时,在突然的下雨天,也可以暂时顶头上防止雨水淋湿头部,避免学生生病;反光效果突出,颜色鲜艳醒目。无论是在晚上还是白天,都可以让驾驶员在较远的距离上发现路边行走的学生;书包套采用松紧带收口。无论是较小的包还是较大的包,都可以很方便地套住不掉。

家住护安镇场镇的郑建华说,孩子就读护安中学7年级,虽然从家到学校只有15分钟,但由于过往车辆多,冬季每天都要护送孩子上学,“有了这个书包套,我们也更加放心了。”

“随着隆冬季节的来临,广大农村学生在路上的时间会越来越长,我们将尽快将反光书包套发放到同学们的手中。”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制作的反光书包套虽然不多,但相信会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投入到关注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上来,一起守护孩子们平安回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