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女生分享哈佛生活:“哈佛是哈佛人的哈佛”

2017-12-04 11:3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 和哈佛本科生一起上课、与诺贝尔奖得主面对面交流、体验哈佛学生社团会议、参与哈佛社区服务行动……成都高二女生王露洁结束了历时10天的“哈佛校园行”,谈到真实体验,王露洁笑称:“我只能说,哈佛是哈佛人的哈佛。”

哈佛学子谈感受:“哈佛是哈佛人的哈佛”

今年9月,成都西雅美途外国语联合学校2016级少年MBA班王露洁(英文名Cindy)同学,从全国1300余名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被2017年秋季HWeek(Harvard Week)即“哈佛校园行”录取为今年正式学生,11月,她和国内高中选拔的总共30名学生一起进入哈佛校园体验学习。

12月2日,成都西雅美途外国语联合学校专门为王露洁组织了一场《哈佛归来——话成长》分享会。

王露洁介绍了哈佛的校园风光、图书馆和课堂以及学习与生活体验。“哈佛的教授每天都很忙,忙学术研究、授课等,没有时间沟通怎么办?他们发明了午餐会议,在午餐时间你可以找到教授沟通你的事情,教授会给出意见。”

除了为大家描绘一幅完整的哈佛生活印象,王露洁还提醒说,哈佛面试官最看重的是个体,即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性格,同时,要保持一颗好奇心和永远的激情。“我归纳为:个性、好奇心、热情、表现力。”王露洁说,最重要的是表现力。

分享学习干货:看美剧学英语

在分享会上,王露洁一口流利的英文介绍了自己的哈佛校园行。

“我介绍几条自己学英语的干货,”王露洁称,自己特喜欢看美剧,“几乎时下流行的美剧我都会去看,从火遍网络的《权利游戏》到经典的《老友记》,”她说,自己会一边看一边跟着剧中人说话,“模仿他们的语音语调。”

“在阅读方面,我还会看英文原版小说,”王露洁说,除了选一些小说来看,自己会在Facebook上关注 MIT,或者哈佛商学院什么的,他们会经常发一些很好的文章。“在写作上,我经常和哈佛小哥哥小姐姐互发信息,然后用英文写日记。”

王露洁认为,单词一定要背,“如果想和外国人发生精彩有效率的对话,就一定要会一些高级词汇。”她认为,第一遍要快速过,只记单词发音和意思。“先认识单词,然后开始细背,口语练得多了,阅读量跟上了,单词的真正含义也就理解了,最后制定复习计划。” 

“高中的时候,有一点宅男的感觉”

“高中的时候,我有一点宅男的感觉,我更不会想到今天会成为外交官?”分享会上,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新闻文化领事Keith Lommel用川普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从美国到德国、再到日本、然后来到中国,Keith Lommel说:“我每到一个国家,我会先学习他们的语言。”

对于大家关心的出国留学问题,他提出了几点意见:到了国外要和当地的学生做朋友;要保持一个开放的态度,要愿意试一试新鲜的东西;留学可能会遇到困难,但最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留学过程中的经验。

近年来中国赴美留学生日益增长,连续8年来蝉联美国国际学生第一。Keith Lommel表示,工程、商科和管理、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生物科学、艺术与应用艺术是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专业。

个性化定制教育,西雅美途专注培育国际化人才

西雅美途高二Timmy同学,代替正在参加全国类击剑比赛的William同学,用一个西雅美途学生的视角,讲述了他成长的秘密武器——学校的个性化定制教育对学生的帮助。

学校拥有三个个性化定制教育:一人一学业课表、一人一留学规划、一人一成长设计。初三的William因过人的英语水平,和高二的同学一同学习高中英语课程,最大限度的开发学生的无限可能。

在Timmy眼中,学校不仅有优美的学习环境,各种展现自我的平台,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有中西结合的教育。作为一所国际化学校,西雅美途依然保留了中国教育中的强项——基础教育,在此基础上赋予国际化教学,使学生们既掌握了强大的基础,也拥有国际化视野。同时,学校采取了美国高中(Keystone)课程,能够同时拥有国内高中和美国高中毕业证,为孩子出国深造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

西雅美途的王校长说到:“我对于优秀学生标准可能跟很多人都不一样,我的标准是他们第二天上飞机离开中国了,父母能睡一个安稳觉,什么都不担心,放心让孩子离开自己”。

校长季应朗介绍,西雅美途对每一位学生量身定制了切实可行的学业发展,全方位考虑了学生的留学规划,在成长过程中逐步修订;西雅美途对学生成长设计是基于孩子天性的、是全面可持续发展的。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新闻文化领事Keith Lommel

王露洁

西雅美途王校长

名词解释》》》

HWeek(Harvard Week)是哈佛大学唯一邀请中国最优秀的高中生赴美国哈佛校园、融入体验哈佛校园全方位学习生活的交流项目。HWeek每年从哈佛峰会各个会场以及极少数国内高中挑选总共20-30名学生,带领他们走进哈佛校园进行深度体验。(文\杨德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