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驳地铁7号线 成都新增和调整公交线路63条

2017-12-04 16:2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12月6日,成都地铁7号线就开通了,为方便沿线市民搭乘,公交接驳优化方案也紧跟步伐出炉啦。12月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成都将新开34条、调整29条公交线路。未来,在中心城区主要客流区域,乘1次公交,就可直达地铁站点啦。

公交优化后,地铁7号线的接驳公交线路将由137条增加到178条,新增的4字开头标志的公交即为地铁接驳专线,意味着,只要坐上4字头的公交线路,就可以到最近的地铁站点换乘

公交站点将新增5对站点,调整4对站点,保障每个地铁站150m范围内均有接驳公交站点。此外,3条公交线路将与地铁7号线开通同步延时,后期还将结合晚间客流需求分批次实施线路延时服务。

特别要提醒的是,为缓解地铁7号线开通后地铁1号线向南的客流压力,成都还将新增2条接驳专线公交,加强人民南路沿线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