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7号线迎首个早高峰 网友:挤了8趟才上车

2017-12-07 10:0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12月7日,成都地铁7号线开通后迎来了第一个早高峰。与此前判断的客流形势吻合,地铁火车南站换乘1号线的客流激增,不少需要在这一车站换乘的市民表示:挤不上车。但有网友反映,与1号线线路相似的高峰快线G83,全程就两人,和司机面面相觑,8:30出发,一路没有特别堵,大概30分钟就到世纪城了。

网友“娟子”:火车南站换1号线真的太难了,下车的人很少,上车的人又太多,根本就上不车。网友“威哥有个胖天使”:早上在南站挤了八趟才上。网友“Kingsbiber”:我在南站换乘了四十分钟上不去,还是迟到了。还有网友“神”总结:盼了一年,少了6站,省了12分钟,一到火车南站等了8趟车,候车近15分钟,还超三分钟。

早上8点49分,成都地铁运营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线网播报: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客流较大,已采取限流措施。随后,成都地铁再度发声:已采取大站空车解决大客流车站的乘客积压问题。

大站空车是指,在遇某个或某几个站点客流较大,其余车站相对客流较小时,为解决大客流车站的乘客积压问题,采取在客流较小的车站不停站通过,直接运行至大客流车站运送乘客的行车组织方式。

数据统计显示,地铁7号线尚未开通时,地铁火车南站每天进站的客流量平均1.8万人次左右。7号线开通前,成都地铁方面曾预计,火车南站等1号线南段客流压力较大,每天换乘客流或达12万人次,人均进站客流量为开通前的6倍。对此,成都地铁还采取了扩建、分流等预防措施。

但其实,人民南路沿线还有很多出行方式。12月6日,成都已开行G83、G90两条可接驳1号线的南延线公交线路,选择搭快线公交也是一种进出城区的便捷方式。

.G83路(地铁省体育馆站—地铁天府五街站)线路走向:人民南路四段、天府大道北段、天府大道中段、天府大道南段。

.G90路(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地铁天府五街站)线路走向: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发出后经都会路、盛和一路、天府大道北段辅路、天晖中街、天晖路、交子北一路、交子南一路、锦城大道、天府大道北段后至地铁天府五街站。

相关链接》》》

成都地铁铁路客流叠加 早晚高峰如何破“堵”?

快收藏!近期新开和调整的接驳7号线公交线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