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品质守护成都蓝 成都武侯开启社区治理新模式

2017-12-12 21:3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2日,“优雅成都蓝·时尚银杏季——2017天府文化惠民活动暨社区发展治理行动”在武侯区跳伞塔锦绣街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中,最先亮相的是“天府文化:时尚银杏季”板块主题活动,艺术家现场用沙画,围绕“优雅时尚”等天府文化核心内涵开展创作,挖掘锦绣巷银杏文化及华西坝文化。

共建共享共治 创新党建项目集中认领

活动现场,作为成都创新党建及社区发展治理新模式代表,成都武侯区跳伞塔辖区内7个创新党建项目被来自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的代表集中“认领”。这些创新项目包括:南虹村社区“天使计划”公益项目;棕南社区“艺术青苗”公益项目;棕北社区“优雅晚霞”公益项目;旅游村社区“幸福小屋”公益项目;成科路社区“军民零距离”公益项目;新南路社区“社工联建”创新党建项目;新南路社区“格桑工作室”公益项目等。

据介绍,“天使计划”公益项目重点通过引入专业机构针对困难女同胞开展技能培训,帮助她们掌握回到职场上的本领,实现贫困家庭“自我造血”,自强自立,就像创投行业里的“天使投资”,通过“天使计划”公益项目,实现精准扶贫,在奔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由武警四川总队成都支队三中队和成科路社区联手推进的“军民零距离”公益项目,通过双向“零距离”互动,不仅丰富了部队文化生活,还拉近了军民关系,打开民众了解军旅生活的窗口,构建一幅幅军民一家亲的和谐画面。

提升城市品质 守护成都蓝

当天,结合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及成都积极推进“中优”战略部署,现场公开发布了武侯区跳伞塔确立的“两片三横两纵多点”城市品质提升4大工程:实施“多彩林荫”、“花香四季”、“小院通幽”、“风驻华西”四大工程。

根据部署,下一步武侯区跳伞塔将创新创美历史文化“两个片区”。做优“银杏特色文化片区”,推进棕苑巷及锦绣街2号院等居民院落外立面进行欧式景观风貌打造;焕新“百年华西筑梦武侯”片区。对胜利村27、28、29号院落进行华西坝风格建筑群复刻,展现川西民居风貌,将华西坝片区打造成街道城市旅游的一张名片。

在装点扮靓现代风采“三横”方面,打造大学路核心主义价值观主题街区;打造林荫街都市绿廊街区;打造领事馆路时尚体验街区。在提档升级院落治理“两纵”方面,胜利村至旅游村纵线逐步“增绿”。对科院街至盛隆街纵线街区品质提升。

最受市民关注的是,跳伞塔还专门针对不同小街区,量身打造人文宜居“多点”。开展“宜居水岸”改造。营造“都市花墙”景观。谋划“多彩林荫”格局。打造“观景曲径”绿道,营造出宁静、优美、闲适的城市“微绿道”,让市民“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成都蓝需要我们共同来守护!”活动现场,团市委组织的成都青年代表,发布了成都青年低碳生活公约。成都市环保局局长张军,还发布了成都环保公益感谢海报,对各行各业参与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市民,公开表达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