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走!冬至到简阳喝羊肉汤 开启美食旅游之行

2017-12-13 18:5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冬至到,羊肉俏。12月13日,记者从简阳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食尚之旅 温暖简阳”为主题的简阳第十四届羊肉美食旅游节,将于12月21日在简阳市雄州广场开幕。

据悉,简阳羊肉汤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传统烹调技艺的典型代表,2015年获得国家地理认证商标,2016年被成都市政府公布为第五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现在的简阳,春有樱桃节,夏有龙舟赛,秋有钓鱼节,冬有羊肉美食旅游节,其中羊肉美食旅游节是简阳举办最早、影响最广的节庆活动。

以羊为媒 推出3大篇章17个活动

本届羊肉美食旅游节时间从2017年12月7日持续至2018年1月10日,其中集中活动时间12月21日至12月24日,以“羊”为主线,打造“温暖简阳”城市形象,活动分“温厚·简阳”“温润·简阳”“温雅·简阳”三个篇章,共有羊肉美食现场品鉴、简阳九莲灯特色民俗表演、“羊肉汤伴你健康行”第二届徒步登山越野赛等17个活动。

“羊肉美食旅游节是一年一度的美食盛会、经贸盛事、交流平台,更是简阳经济增长、招商引资和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据简阳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将集中对外推出一批旅游招商项目,搭建招商推介平台,吸引更多游客关注简阳,吸引更多资金进入简阳,达到以节促旅,三产融合发展的目的,让简阳羊肉美食旅游节发挥“依节造势、因节发展、以节兴市”的作用。

以羊为业 简“羊”大有前途

据介绍,简阳市委、市政府通过引导企业、经营业主规范生产,规范经营,创新整体营销以及电商营销,提升羊肉汤馆服务质量,优化投资环境,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业主共“熬”羊肉汤。

在传统制作方式的基础上,简阳市研究现代人饮食习惯和健康需求,挖掘羊肉的滋补功效和营养价值,科学配方,大胆探索,开发研制出了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200余种羊肉菜品和独具特色的羊肉全席。在原有羊肉香肠、风干羊肉、羊肉干等产品基础上,研制开发出自热羊肉汤、泡椒羊蹄、腌羊耳、盒装羊肉汤等一系列“简州印象”特色新产品。

近年来在羊肉美食旅游节的带动下,简阳市加快实施现代畜牧业强市战略,强力推动羊业产业化进程。2016年简阳市出栏山羊93万只,羊业已成为简阳农业的支柱产业,更是农民致富、企业增效的重要门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