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知识产权检察室在成都龙泉驿成立

2017-12-13 20:1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2月13日,成都经开区知识产权检察室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挂牌成立,成为全省首家知识产权检察室。

据了解,成都检察机关根据成都市区域产业定位及发展方向,主动谋划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布局,经反复调研论证,决定在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率先设立知识产权派驻检察室。

在检察室筹备初期,龙泉驿区检察院多次走访一汽大众、光明光电、七化建等经开区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及发展需求,确立了检察室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法律监督、法治宣传的工作体系。同时,龙泉驿区检察院主动协调区法院、公安及质量监督管理局等8家单位会签《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推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交流与共享,凝聚知识产权多方保护合力。目前,已成功办理假冒注册商标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其中全球第二大葡萄酒和烈酒集团——保乐力加集团专程从伦敦前来赠牌感谢。

“成都经开区知识产权检察室的设立,是检察机关主动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将检察工作融入全区工作大局的又一新举措。”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经开区知识产权检察室作为全省首个专门性知识产权检察法律监督部门,承担的将会是更多的责任和期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