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高校举办“创新创业班”,提供创业投融资海内外名师企业大咖执教,学员有机会赴英国剑桥大学留学

2017-12-14 11:2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下发了关于举办《“C 立方”创新创业特训班》通知:全校在册的全日制有意向创业或已经有了创业想法(项目)的大学生均可申报,首期限额20人,选拔方式分为面试、笔试、实战。本月26日公布首期学员名单。

据介绍,该项目由学院理事会、学院教育基金会、国腾创投基金、学院后勤服务中心、“C 立方”创新创业特训班运营团队共同举办。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培养一流人才 首批学员将赴海内外学习实践

该院人士表示,该项目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能力、实践、写作和众创能力。通过此次特训班将“创新创业梦想”转化为“创新创业实践,”将“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成为“创新创业成果”。

据悉,该项目由常设课堂和移动课堂组成,常设课堂设在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国腾科技园,“总面积有600多平米,软硬件设施一流。”同时,入选的学员将获得更多机会,“赴海内外学习实践。”

该院人士坦言,创新创业是学院的特色基因和灵魂,是学院深入贯彻国家创新创业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目的就是推进一流人才的培养。”

海内外名师企业大咖执教 量身定制课程

该班将由英国剑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江商学院等名师大家;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等企业大咖、社会团体等知名人士组成特训班专家团队执教。为入选学员提供一流的、定制化的、陪伴式的师资队伍。

国腾集团创投基金宣传动员大会

三位一体四个维度培养 全面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该班将引进学科前沿与市场需求的教学内容,例如特训班将全面采用翻转课堂、网络慕课、微课、移动课堂等形式和平台。通过线上自学、线下讨论,课后学习、课上讨论,随时随地学习、随时随地讨论的方式,让教师转变为教练和陪练,让学生转变为学习的导演和主角;考核方式将更加突出项目实践实战,以全面提升学员的创新创业能力。

该班采用“眼界+能力+实践”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从“正心、取势、明道、优术”四个内容维度着重培养学员的综合素质、战略思维以及认知实践能力。在“正心”方面,开办领导力与个人特质、职业规划、心理资本、职场思维课程,帮助学员正确认识自身特质、长处和优势,准确做出自我职业定位及规划;在“取势”方面,开办当前宏观经济分析、热门行业发展态势等课程,帮助学员提升研判的精度和锐度,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精准捕捉发展机会;在“明道”方面,开办如战略管理、系统思维、运筹学、环境分析等课程,帮助学员正确把握发展方向;在“优术”方面,开办如风险管理、投资分析、创业实务、财报解读等课程,帮助学员全面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学院提供创业投融资 推动实践众创

入选学院将优先获得“一条龙”的资源服务和“一站式”的实践支持。学院将为创业实践的学员提供创业投融资,有机会获取赴英国剑桥大学留学的机会;有机会深入海内外交流实践;有机会获得理事长特别奖学金。

凡入选学员均免特训班学费,为学员成长提供公益支持。还包括政策咨询、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专利代理、法务咨询、创业指导、项目推进等便携式服务,推动入选学员参与实践,实现众创。

据介绍,从今14日起,凡是该院有意向创业或有创业项目的全日制大学生,均可报名申请。学院在17日进行笔试和面试,18日至25日进行实战考核,本月26日公布首期学员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