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讲解+网络推广 中建二局宣讲十九大精神“接地气”

2017-12-15 20:1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向宇

 

http://video.scol.com.cn/zb/2017/中建二局.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日报行业新闻部主任许静宣讲十九大精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 摄影报道)“十九大提出了一个奋斗目标”,12月15日,在中建二局天府汇工地施工现场,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日报行业新闻部主任许静的宣讲一开始就立即获得百余名建筑一线职工和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这是十九大党代表进入四川省首个大型建筑工地党群服务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的一幕。许静代表用“三个人物”、“三个时间”、“三个细节”讲述了自己参加党代会的经历。

中建二局职工讴歌十九大

亮点:学习十九大精神 “小课堂”派上大用场

为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工地,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与川报新媒体中心在天府汇工地联合举办“唱响十九大 走进新时代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暨青年职工歌唱比赛”党建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向党员群众推荐“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系列视频,该系列视频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和川报新媒体中心联合推出,小课堂以动画、文字、图表和视频等方式呈现,每周推出2-3期,每期约3分钟,现已在省委组织部天府先锋系列平台、四川日报新媒体平台陆续推出。

四川在线视频部主编赖星介绍“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

为了帮助一线职工和市民了解、学习“小课堂”,活动现场川报新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揭秘了主办方的“小课堂”策划意图、制作流程,并通过现场扫码、十九大知识抢答等方式引导基层党员群众观看“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

“小课堂通俗易懂,语言精练,动画制作诙谐幽默,用这种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企业基层一线党员群众,非常有新意,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形式。”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董事会秘书、纪委副书记栗书超对记者说,公司前期已经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中心组学习会和支部党课等,这次选择“小课堂”,形式更新颖、更生动,特别适合基层党员群众,他们在工作之余可以更好利用碎片化时间,更灵活、更方便地学习,效果很好。“我们还将组织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党员群众参与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经过层层筛选,来自中建二局的10位职工在这里举行了职工歌唱比赛决赛,通过充满活力和正能量的歌声共同讴歌十九大。

活动现场

创新:四川首个设在工地上的党群服务中心

中建二局武侯区天府汇工地党群服务中心是四川省首个大型建筑工地党群服务中心,今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该中心占地1000平米,建有党群活动中心、志愿服务站、休息运动场所、技能提升中心四大活动阵地,工地微党校、职工书屋、羽毛球场、安全体验馆等硬件设施均面向工地管理人员、农民工以及辖区内居民免费开放。目前工地党群服务中心能为上千名一线工人提供政策引导、技能培训、健康关爱、情感沟通、困难帮扶、素质提升六大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书画爱好者挥毫

得益于党群服务中心,工地业余生活不再枯燥:由工会组织的坝坝电影不定期播放大片,让一线职工看得有滋有味;便民医务室,街道医疗服务中心派遣医务人员定期坐诊;留守儿童托管班让假期来工地探望父母的“小候鸟”有了专人看护和学业指导。

 活动现场

市总工会、武侯区总工会、跳伞塔街道党工委等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强出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