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 成工院到宣汉县开展对口帮扶脱贫工作

2017-12-27 11:3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助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12月20日至22日,成都工业学院校长严余松带队、副校长郑予捷、校地合作处处长岳德坤等一行4人到宣汉县开展对口帮扶脱贫工作。并看望成工院下派到对口帮扶村渡口土家族乡甜竹村的驻村干部罗垂敏。

20日上午,严余松一行深入渡口土家族乡甜竹村,调研了甜竹村村小,走访了当地村民,查看了该村产业发展、村级阵地建设。严余松就该村教育、经济持续发展给予了建议。

随后,严余松一行与当地村社干部进行了亲切座谈。经过各方努力,今年甜竹村已实现整村脱贫,现已通过达州市和宣汉县的验收。

座谈会上,郑予捷表示,通过调研,切实感受到了甜竹村的发展变化,对于驻村干部的扎实工作表示敬佩。她指出,要认真梳理整村脱贫后该村经济发展优、劣势,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制定具体可持续发展方案。

严余松对甜竹村整村脱贫工作显著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作出了指示。他指出,一是要注重协调各方矛盾,找准工作着力点。甜竹村的变化不仅要体现在物质条件,也要体现在村民的精神面貌上。要加强对村民的教育引导,提升脱贫致富的技能和本领,增强脱贫致富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形成精准脱贫长效“造血”机制。二是要培养产业发展渠道,挖掘该村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重点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做好“一县一业”产业对接和“一村一品”产业规划,把教育、经济发展和学校发展融合在一起,将合作持续不断引向深入。(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