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你想知道的公积金相关问题,这份“官方回复大全”值得收藏

2017-12-28 18:2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单位不给职工缴纳公积金是否违规,该如何维权?离职或租房、生病,能否提取公积金?成都上班并购买公积金,可否在外地购房时使用?公积金制度作为住房保障制度之一,历年备受购房者关注。

2017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所接收到的网友留言中,公积金相关问题是一大热点。今日,记者针对相关热点问题进行集纳整理,来看看相关部门都是如何回复的作个参考吧!同时,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陈逢逢律师针对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解答。

热点案例——

●单位不缴公积金

借鉴:可向身边哪些部门反映?

网友:成都新蜀肿瘤医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MA61TPE04L,法定代表人:李**。该公司拖欠员工社保两个月、公积金3个月、工资1个月。

链接:https://ly.scol.com.cn/thread?tid=2758832

●再次使用公积金购房

借鉴:第二套房是否可用公积金贷款? 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网友:两年前,我在成都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目前已经提前还完贷款。现在,我想再继续购买一套住房,或者卖掉我现在的房子置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我当时结清时公积金账户专门留存了几万元钱以备使用,请问我若现在购房,能否使用公积金贷款呢?

链接:https://ly.scol.com.cn/thread?tid=2758678

●房企不接受公积金贷款

借鉴:售哥售姐称不支持公积金贷款该咋应对

网友:目前在看房子中,但了解到很多二手房现在都不接受公积金贷款,说年底公积金中心不接受贷款了?请问是否属实。如果这样的话,是否代表明年初才能继续使用公积金贷款?另外,现在众多新房销售人员都直接说不接受公积金贷款。

链接:https://ly.scol.com.cn/thread?tid=2758678

●异地购房使用住房公积金

借鉴:外地买房可否使用公积金?

网友:我是简阳市某乡镇一名工作人员,上有种地老人,下有孩子,负担重,没什么收入,目前简阳市房价我根本买不起,现在乐至那边同意我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我贷款支付了首付73000元,我拿着我的购房合同到简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取公积金偿还贷款时,却说不行,一直问我为什么不在简阳买房,说在乐至买房是炒房。我哪是炒房,这是第一套房,我想问,我异地买房即我简阳人在乐至购房能否提取公积金。

链接:https://ly.scol.com.cn/thread?tid=2758612

●老家自建房能否提取公积金?

借鉴:异地提取公积金需向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咨询

网友:我是广元市昭化区人,现在在江苏务工,在公司交公积金已有7年之久了,现在老家自建房,想咨询下如何提取公积金?需要哪些手续?

链接:https://ly.scol.com.cn/thread?tid=2756419

●商贷转公积金

借鉴: 官方已通过向银行进行短期贷款和开展新增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

网友:成都市何时能够实现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像重庆、大连、合肥等其他城市一样,为那些纯商贷的底层人民减轻一点压力。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就是能够减轻贷款负担,这要是能够在幸福的成都实现该多好!

链接:https://ly.scol.com.cn/thread?tid=8223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