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双楠街办 成都燃气启动燃气安全示范社区打造

2018-01-11 00:1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冬季气温骤降,居民用气量上升,进入燃气安全事故多发期。为加强燃气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可靠性,建立社区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建设高品质和谐安全宜居生活社区,1月10日,成都市武侯区双楠街道社区发展治理暨燃气安全示范社区创建行动正式启动。即日起,成都燃气将联合成都市武侯区双楠街道,在少陵路社区试点打造燃气安全示范社区。

据悉,本次少陵路安全社区的打造行动由武侯区双楠街办和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实施,旨在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示范社区,从而探索形成成都燃气配合社区发展治理的科学网络和方法,形成公司发展与社区发展治理的协同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将示范性成果向全市推广,引领带动社区治理工作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

据介绍,少陵路社区共计30多个小区、12000多户居民、300多个商户,存在燃气管网老旧的院落3个。该社区存在燃气管网被建(构)筑物包裹、占压,燃气热水器无排烟道或烟道安装不规范,连接燃具的软管超期老化等隐患。对此,成都燃气公司表示,计划于2018年内达成:燃气管网包裹、占压隐患全部整改完成;用户燃气设施一级隐患全部整改完成;老旧院落燃气管道全部改造完成;建立与社区深度联防联治合作机制;建立突发事件快速联动机制;建立安全信息通道直达机制;燃气设施设备安全标识系统达到示范性水平;做到社区内安全宣传全覆盖;社区内不发生燃气事故等目标。

通过本次活动,将把少陵路社区建成燃气无隐患无事故安全社区,社区内燃气安全风险可防可控,社区燃气安全在全市社区中处于领先水平。成都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燃气安全示范社区打造预计在今年一季度全面启动,进而在成都全市范围内推广开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