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帮残疾人过个年”公益项目 为万户残疾人家庭点亮点点星光

2018-01-12 12:5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还有一个多月,又将迎来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春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残疾人士也过个好年,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了“我帮残疾人过个年”公益捐助项目,旨在为四川10000个残疾人筹集春节慰问礼包。

在雅安市芦山县思延乡草村大房子组29号,就有这样的一个残疾家庭。这家人时当地重点扶贫对象。爷爷方成杰已经70多岁,身患残疾的儿媳妇数年前为这个家生下两个小孩后离世,如今孙女已经9岁,小孙子年仅4岁。祸不单行,3年前,小孙子在一场高烧之后患上了脑瘫,每天不停的痛苦痉挛,吃喝拉撒都得人照料。“要照顾两个孩子,单靠孩子他爸打工那点钱,一家四口,孙女还在读书,真的很艰难,除了过年,孩子他爸在家门口打工都难得回趟家。”身板还硬朗的方成杰无奈地说。并且,自从孩子生病后,经济和生活的拖累,这家人几乎已经无心过年。

然而,方成杰家只是千万个贫困残疾人家庭之一。他们也祈盼着能过一个与平常家庭一样的新年。过年了,一幅春联、一声问候、一袋米、一桶油、一床被,也许并不能帮助改变其现状,但一定能给他们的新年带来一点光亮,让他们的生活感受到爱的温暖。

据悉,“温暖万家行——2018,我帮残疾人过个年”活动,计划覆盖四川10000户残疾人,每户按600元预算,包括春联一幅、日用品礼包一个(毛巾、牙刷牙膏、肥皂洗衣液等)、年货一组(一袋米、一桶油、一床被)、慰问金300元。该项目计划筹集善款共计600万元。

广大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助残行动中来,关注腾讯公益“我帮残疾人过个年”为残疾人奉献一份爱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