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都江堰市温泉美食季活动启动 来一场“温暖之行”

2018-01-12 19:0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1月12日,“最美温泉季·体验都江堰”——2018都江堰市温泉美食季活动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举行,活动由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都江堰市旅发办(旅游局)联合都江堰市商务局、都江堰市工商联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本届温泉美食季活动分为城区亲子温泉美食、青城山养生温泉美食、虹口欢乐温泉美食三块各具特色的旅游体验区。活动将持续至3月中旬,游客到都江堰市不仅可以泡温泉、观美景、享美食,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

城区亲子温泉美食体验区以岷江新濠温泉、御垒山居汤泉、凛然温泉酒店等为代表,旅游产品包括逛古城品美食、游览都江堰景区、蓝光水果侠亲子行等。美食推荐蓉城名片火锅、西街往事私房菜、山珍菌王菌汤、健哥纸包鱼、三牦记牛肉火锅、灌县古城小吃等。

青城山养生温泉美食体验区以心越温泉酒店、青城豪生酒店、天辰上善酒店、五行仙谷汤池、青城山瑞宏温泉等为代表,旅游产品包括习练青城太极,品青城道茶,尝道家养生美食,登青城山等。美食推荐“青城四绝”、罗鸡肉、李氏豆花庄、青城高原牦牛汤、山珍铜锅土鸡馆、道家秘制酸汤鱼等。

虹口欢乐温泉美食体验区以江南忆庄园、虹都水岸酒店、山景豪宜温泉酒店等为代表,旅游产品包括烤全羊、篝火晚会、赏雪景、采年货等。美食推荐烤全羊、老腊肉、本地特色菜等。

除了温泉美食,还有2018中华财道民俗文化节暨首届都江堰国际灯会和2018年城乡大拜年民俗闹春系列活动。首届都江堰国际灯会将持续到3月11日,上千盏明星灯组,组组皆是亮点,以“魔兽时空”所代表的虚拟世界灯组、“卖萌熊猫花灯”所代表的中华特色灯组、“贝壳彩灯”所代表的国际灯组,以及“蓝光女神”所代表的时尚创意灯组为特色的四大主题灯组进行打造。据了解,“蓝光女神”是本次国际灯会中最具观赏力的灯组,该灯组足有8米高,将与音乐、灯光一起演艺长达10分钟的灯光秀,让市民朋友一饱眼福,该灯组已向国家专利部门申请了创意专利。

2月16日是农历正月初一,2018年都江堰市城乡大拜年活动将拉开帷幕,“太守李冰”将带领近千人的巡游队伍从玉垒山广场出发,身着皂衣的衙役抬着威武的开道锣鼓边走边敲,各乡镇的龙灯队伍、五彩的飞龙在群众中表演,腰鼓队伍大集中,不同的服装、不同的鼓点、不同的笑脸迎接新年,随后花辊、幺妹灯、群猴表演等特色民俗文化队伍将纷纷送上新年祝福。除了大巡游活动之外,都江堰市在春节期间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19个乡镇(街道)将根据自身特色亮点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闹春活动。(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