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哥的姐看过来!优秀出租车驾驶员评选标准出炉啦

2018-01-14 14:4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成都的哥的姐看过来,日前启动报名的“优秀出租车驾驶员评选”活动具体评选标准出炉啦!1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此次评选的五类奖项中,除“见义勇为奖”未规定从业年限外,其余奖项均对从业时间做出了明确规定,还针对奖项作出了相应的详细规定。比如,安全文明奖,不光对基本从业时间有要求,还要看候选人有没有道路事故以及违章。

据了解,“优秀出租车驾驶员评选”活动采取自愿报名、公司推荐与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办法,最终评选出50名优秀驾驶员,分获“优质服务奖、“安全文明奖”、“爱岗敬业奖”、“见义勇为奖”、“积极融合奖”5类奖项,每名获奖驾驶员将获得荣誉证书以及8000元的现金奖励。

优秀出租车驾驶员评选活动报名已于日前启动,将截止至2018年3月31日。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称,评选活动的最终成绩将以网络投票和评审小组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网络投票成绩占60%,评审小组成绩占40%。报名截止后,成都市交委将根据申报、推荐情况,确定候选驾驶员并对外公布,市民可通过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门户网站及“成都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对候选驾驶员进行投票。他表示,整个评选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5月。

附:评选细则

(一)“优质服务”驾驶员评选标准

1.规范经营,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出租汽车营运规定。

2.文明行车,服务优质,遵守出租汽车客运服务规范,自觉使用文明用语,仪容整洁、举止端庄、待人礼貌、热情服务、便民服务。

3.需连续从事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两年以上、最近年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为AAA级。

4.社会认可,群众满意:服务效果明显,社会声誉良好,群众满意度高,一年内无客运违章和投诉举报案件。

(二)“安全文明”驾驶员评选标准

1.规范经营,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出租汽车营运规定。

2.需连续从事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两年以上、最近年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为AAA级。

3.一年内无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

4.坚持车辆按时保洁维护的制度,车容整洁美观,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安全服务设施齐全有效。

5.无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记录。

6.依法维权,不参与罢运、堵路、群体违规上访;服从公安交警和道路运政执法人员的管理。

(三)“爱岗敬业”驾驶员评选标准

1.规范经营,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出租营运规定。

2.热爱本职工作,道德高尚,恪守职业道德,弘扬传统美德,诚实守信、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累计从事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时间不低于5年,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举止文明,乐于助人,得到群众广泛认可。

4.遵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无违反公司管理制度行为。

5.积极参与“爱心助考”、“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拾得乘客贵重物品主动归还、上交,并受到媒体表扬。

(四)“见义勇为”驾驶员评选标准

1.规范经营,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出租营运规定。

2.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抗灾抢险”、“扶贫帮扶”等公益活动。

3.主动配合相关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行业形象;有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等突出事迹。

(五)“积极融合”驾驶员评选条件

1.从事巡游出租汽车服务的同时加入网约出租汽车服务,积极主动为乘客提供多元化服务。

2.规范经营,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出租营运规定。

3.需连续从事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两年以上、最近年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为AAA级。

4.文明行车,服务优质,遵守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规范,自觉使用文明用语,仪容整洁、举止端庄、待人礼貌、热情服务、便民服务。

5.社会认可,群众满意:服务效果明显,社会声誉良好,群众满意度高,一年内无客运违章和投诉举报案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