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外市人与成都人结婚,能办理夫妻投靠入户吗?官方:需连办居住证满3年

2018-01-15 17:0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外市人与成都市民结婚,能否以夫妻投靠的方式,将户口迁入成都?近日,有网友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妻子是成都市温江区人,他是四川巴中人,在成都工作缴纳社保多年,能否随婚迁口到温江。官方对此已作出回复。

网友表示,“我老婆是广元人在(温江)永文路南段买的住房,面积200平以上且持有双证,她2017年6月通过学历落户到该房地址。我是巴中人,在成都工作缴纳社保多年,能随婚迁户口到温江吗?”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对此回复表示,现行办理夫妻投靠入户前置条件:成都市外人员与本市人员结婚且在本市连续居住满3年,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在本市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在本人或直系亲属的合法稳定住所申请入户。

投靠人在本市连续居住满3年,是指在该市连续办理居住证满3年、或办理结婚登记满3年且办理居住证、或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满3年且办理居住证,以申请入户之日起上溯计算。

根据回复,所需手续为:

1、《入户申请表》;(公安办证中心现场领取)

2、夫妻双方居民户口簿(每页应加盖户口专用章及户籍名章)、居民身份证;

3、结婚证;

4、投靠人在本市有效期内居住证;

5、缴纳养老保险或医疗保险的社保清单(结婚或办理居住证时间未满3年的提供);

6、入户地合法稳定住所证明。

另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特别备注表示:省内居民办理迁移前,必须到居住地派出所进行居住登记;办理夫妻投靠,需夫妻双方均到场。

若还有疑问可打咨询电话028—82740942(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至下午5时)咨询,也可到办证中心现场咨询(地址:温江柳城南江路116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