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倒计时!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全部车站移交运营

2018-01-16 18:5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奔跑”在开通倒计时上的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又有新消息了。1月16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获悉,地铁1号线三期最后一批车站——西博城站与韦家碾站已顺利移交地铁运营公司。至此,地铁1号线三期全部车站均已移交运营。

地铁1号线三期是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全长约17.082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3座。其中,支线段设置五根松站,北段设置韦家碾站,南段设华阳、海昌路、广福、红石公园、麓湖、武汉路、天府公园、西博城、广州路、兴隆湖、科学城共11个车站。有望于今年3月底开通运营,届时,成都市民就可以乘地铁去西博城、兴隆湖和科学城了。

地铁西博城站与韦家碾站在成都地铁建设史上“大有来头”。

地铁西博城站是成都地铁建设史上最大规模的换乘地铁站,集1、6、18号线以及规划线路16号线“四线换乘”,汇聚有“一”加“川”字型的地铁线网。西博城站共有地下四层,是集地铁站、城市道路交通、P+R停车场、商业、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总规模达17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目前1号线三期部分建成),将成为成都天府新区的城市会客厅,引接西部博览城及天府新区周边各商务功能,带动天府新区发展。

韦家碾站于2017年6月初机电进场施工,用时7个月即达到移交条件,是成都地铁开建12年来,站后机电施工周期最短的车站。(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