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会展业经济效应显著 2017年总收入930.5亿元

2018-01-16 21:0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为促进城市会展资源互融贯通,1月16日, “2017成都会展联盟年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现场揭晓了2017年度评优结果,并颁发了6大类评优奖项。会上还首次发布了《展览展示工程等级企业手册》,成都会展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成为全国会展业的亮点。

本次年会主题为“盟聚天府、联展未来”,旨在探讨新时代城市会展合作,为实现国际性会展名城而奋斗,打造成都会展名牌,助推成都会展产业更上一层楼。

当天,成都会展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冕宣布了成都会展联盟2017年度评优结果,成都会展联盟秘书长李罡提请审议2017年财务报告,在会上还首次发布了成都展览展示工程等级企业手册。

据了解,2017年,成都会展联盟为助力成都市会展业再上新台阶,开展了年度评优工作,中国(西部)国际口腔设备与材料展览会暨口腔医学学术会议、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等10个展会活动荣获成都优秀品牌展会奖;成都兴东先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四川欧阳环境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获得成都会展优秀服务商奖。

此外,现场还颁发了成都优秀会展服务酒店奖、成都优秀会展教育奖、成都优秀会展会奖创新奖、成都优秀场馆奖。有效地扩大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了大批的企业、机构进入会展业,有效地促进了全市会展产业链的发展,提高了成都会展业社会化服务水平。

据悉,2017年,成都会展联盟完成了多个政府课题研究项目,如“成都会展通关便利化研究报告”、“成都市会展业安保环境对比研究调研报告”,还开展了2017年“成都展览展示等级企业评定”项目工作,全面介绍了成都会展业的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进一步扩大了成都会展业在境内外的影响。

其中,“成都展览展示等级企业评定工作”成为2017年的亮点工作。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成都会展联盟在年会上首次发布了《成都展览展示工程等级企业手册》,手册内容包括成都市展览展示等级评定简介、评定委员会名单、《成都市展览展示工程企业资质等级划分与评定原则》、《成都市展览展示工程企业等级划分与评定细则》、获评企业名单及证书示例。将报送给成都市和各地市州相关政府部门、各展会组展方及场馆方、联盟各会员单位进行交流宣传。

“发布此手册旨在在推广成都市展览展示工程企业等级评定的同时,也对获评企业进行宣传推广,有利于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和会展企业成长,宣传诚信典型。”成都会展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项城市基础条件逐步进入成熟阶段,会展业在推动社会经济增长方面将会发展重要作用,未来国内会展企业也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如何在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成为了行业当务之急。等级评定树立了行业典范、诚信标杆,榜样示范可带动产生更多具有知名度的展览展示大型企业。

2017年成都举办重大会展活动595个,同比增长10.4%;展览面积约3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会展业总收入930.5亿元,同比增长12%;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0300万人次,同比增长4.9%,带动临时性就业岗位4930个,同比增长7%。会展业已成为成都建设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

2018年,成都会展联盟还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展会组织、会奖发展、文创广告、酒店旅游、科研教育等方面加强优化,做好政府课题研究项目、“成都会展大讲堂”、各项会员活动、成立联盟专业委员会等各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