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光谷创业咖啡将成立第一个海外孵化器——硅谷孵化

2018-01-17 21:1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月17日下午,青羊区创业服务协作发展国际论坛--暨青羊区“双创”孵化器联盟年会在光谷创业咖啡青羊路演厅举行。活动由青羊区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青羊区“双创”孵化器联盟承办,成都市青羊区欣创投资有限公司、光谷创业咖啡协办。

据了解,活动现场,肯塔基大学金融学博士,美国诺瓦东南大学教授,EducatorsPark创始人潘卡基·马斯卡拉,以色列著名的自由作家、品牌专家和营销战略家RonYair就《孵化器如何为创业提供加速服务》、《以色列的创新秘诀》做了精彩演讲。潘卡基·马斯卡拉分享了他对创新的理解。他表示,创新的含义很广泛,它可以意味着一个事物新兴的用法,或者我们解决一个事物的新途径,以及我们处理新状况的方式。他讲到,创新是一个更广泛的概念,当把发明、创造力、创业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才说这是一个真正的创新。而且创新不是终点,创新只是达到目的的手段。潘卡基·马斯卡拉还讲到,对创业者来说最关键的三个部分是乐观的心态、思维方式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对成都来说,这里文化底蕴丰富,如果可以更加拓展多样性,这样才能更好的激发创意和想法。

RonYair分享到:市场化是技术转移的很重要部分,要解决一是它是否是新的东西,二是它能否获得专利,三是它是否能解决市场中存在的现实的需要,四是它是否具有商业潜力这四个问题。如果完成这技术孵化到成果转换,将形成好的商业化的典范。

青羊区“双创”孵化器联盟理事长李儒雄先生还做了讲话:作为青羊区各孵化器共同成立的新型孵化交流平台,经过近两年的发展,青羊区“双创”孵化器联盟取得了一系列的实质性成果,各联盟成员在青羊区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规范工作程序、丰富联盟活动和扩大联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希望把更多成都的创业资源和北上广深的投资资源,以及和国外的技术、项目、人才进行结合,未来实现更多的国际化探索,也增加在硅谷建立国际孵化器的可能。光谷的第一个海外孵化器——硅谷孵化器,会在2018年正式成立。

活动最后,成都市青羊欣创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青羊区“双创”信息管理系统在活动上亮相,作为门户网站和园区管理为一体的信息管理系统,将在新经济产业体系下,通过互联网智慧管理,宣传、展示青羊区双创成果,同时增强孵化器联盟凝聚力,让双创联盟更加充满活力,让创业服务的工作变得更加高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