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知识培训活动

2018-01-18 14:2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王淼 记者 钟帆)为切实做好新津县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1月16日下午,新津县公安消防大队邓双中队深入辖区普兴镇政府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中,消防官兵结合自身多年的消防工作经验、经历的各种火灾事故和生活中常见的火灾安全知识,首先为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常识授课,消防宣传员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和形象生动的说明,深深的吸引者现场的每名参训人员。随后,消防官兵根据平日常见的干粉灭火器,从用途及适用火灾类型,操作方法步骤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一番详细的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紧接着宣传人员通过油盆灭火,手把手指导群众干粉灭火器的具体使用,传授灭火方法和经验,让群众切身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达到快速正确处置初期火灾的目的。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