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笔文旅成华·讴歌熊猫乐园”诗歌大赛启动

2018-01-19 16:5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刘建波记者钟帆)以诗会友,吟古诵今。1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走笔文旅成华·讴歌熊猫乐园”全国诗歌大赛启动,正式面向全国所有华语诗人、作家、诗歌爱好者征稿,引起全国各地文人墨客的关注。

成都素有“诗歌之城”的美誉,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古蜀道起点、新丝路节点的成都市成华区,既有羊子山祭祀坛悠远的古蜀文明、川西“第一禅林”昭觉寺的千古梵音、“东山五场”之首龙潭寺的千年传奇,以及和陵的年轮印记、杜甫陆游等名家的诗韵足迹,也有国宝大熊猫全球唯一的都市家园、流光溢彩的西部第一高塔339锦绣天府塔等知名景区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天府文化,丰富“文旅成华”的精神内涵,成华区围绕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启动了“走笔文旅成华·讴歌熊猫乐园”全国诗歌大赛活动,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全国范围内所有华语诗人、作家、诗歌爱好者征集稿件,征稿要求突出“走笔文旅成华·讴歌熊猫乐园”主题,以“成华表达·表达成华”为重点,围绕成华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和城市风貌、发展建设等,以诗歌的形式描绘诗意成华,向世界展现“文旅成华”时代风采和独特魅力。

“真诚欢迎全国各地的诗歌爱好者前来采风,感受体验‘文旅成华’风采。”据成华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稿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31日。征稿结束后,将由国内知名诗人、评论家和资深编辑组成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优秀作品将在《草堂诗刊》等刊物选登,活动结束后将所有优秀作品集辑出版。

温馨提示:

欲了解更多成华区相关情况请在网上搜索“成华区”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旅成华”“成华头条”“方志成华”。投稿信箱:caotangaqs@126.com(邮件请注明“走笔成华诗歌大赛”字样),来稿请附联系地址、邮编、电话。咨询电话:028-6995818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