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守护神 德阳市公安局推出全国首套宣传十九大精神警察年画

2018-01-19 16:5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 (杜文革 记者 王玥)1月19日,记者从四川德阳市公安局获悉,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德阳市公安局在全国率先推出第一套以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警察年画,令民警们没有想到的是,警察年画推出后深受群众欢迎,30000张警察年画很快被群众争先恐后抢着领走。

德阳是年画之乡,绵竹年画是首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国四大年画之一,被文化部评为“中国民间艺术一绝”。春节时贴年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老百姓通过贴年画企望镇邪纳祥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人民警察作为新时代的守护者,肩负着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警察职责与老百姓对平安美好生活的向往之间是相通的,怎样通过一种艺术形式找到二者的最佳结合点,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寻常百姓家?

德阳市公安局认为年画正是最好的艺术表现形式。因此,德阳市公安局与绵竹年画馆合作,运用绵竹年画的艺术表现手段,以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主题,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内容,推出了全国第一套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警察年画。

德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推出贯彻十九大精神警察年画是我们推进新时代警察文化建设的创新之举和有益的尝试,就是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十九精神,展示警察亲和形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动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共建平安美好生活。同时,也时刻提醒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老百姓站好岗、守好门,真正体现人民公安为人民。”

1月10日上午,在德阳市公安局举行的“110,守护美好生活新时代”集中爱民实践活动现场,粉墨登场的警察年画一亮相便吸引了群众的眼睛,他们纷纷排起长队前来领取民警为他们免费赠送的警察年画,30000幅警察年画很快被赠送一空。

1月18日,中江县合兴乡平桥村的群众,也收到了民警们送去的特殊礼物---警察年画。70高龄的刘老太拿着警察年画喜不自禁,她取下大门上贴的门神,换上了警察年画。她说:“ 以前我们贴门神保平安,现在新时代治安好了,我们改贴警察年画,警察就是我们的保护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