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成都一大波环卫工人在簇锦街道“除雪”

2018-01-19 19:3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1月19日,一场应对城市道路及桥梁可能发生的冰雪天气环卫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在成都市武侯区簇锦街道开展。木屑仿造的假雪堆满了路面,环卫工们的除雪清冰工作却进行得井然有序:机械推雪、人工扫雪、布撒融雪剂、桥梁上下坡路面铺设防滑麻袋……

防雪是冬季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成都市城管委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近期受气温降低影响,周边的温江、都江堰、郫县等地都下起了小雪。虽然中心城区没有降雪,但安全防范仍不容忽视,应急处置能力必须加强,并得到检验。

“这次应急演练,除了参与的80余名武侯区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外,我们还组织了其他区市县的环卫工作负责人和代表、环卫公司项目的负责人和代表观摩,以加强其应急处置能力。”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称,“成都市环卫系统建立了冰雪天气应急机制和预案,并组建了应急处置队伍。通过演练,应急队伍能更有效掌握具体作业流程和物资使用方法。做到有备则无患。”

据悉,按照应急预案,收到城市降雪消息,相关部门就需做好预案启动准备工作,备足铁铲、手套、雨衣、防滑鞋等除雪清冰的必需工具和各类防冻物资。启动预案后,相关部门就需按照预案责任划分,组织实施扫雪除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社会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