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川省委举办面对面座谈会 关注“空巢青年”交友

2018-01-19 20:5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1月19日下午,共青团四川省委召开面对面座谈会,讨论“搭建青年社会交往平台,服务青年婚恋交友需求”这一主题。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荣首先简要介绍了我省各级团组织开展“面对面”活动的相关情况。随后,团省委青发部负责人就今年“面对面”选题考量、前期调研工作及如何更好服务青年交流交往及婚恋问题的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说明汇报。

会议交流发言环节,参会人员分别从自身经历、日常感受等角度,就如何加强我省“搭建青年社会交往平台 服务青年婚恋交友需求”工作,完善相关政策法规、管理制度、更好形成工作合力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去年以来,团省委针对“空巢青年”这一青年群体做了较为深入的调研和思考,具体负责该课题的省青少年研究会秘书长管雷就四川省“空巢青年”调研工作开展及初步结果进行了汇报说明。曾经参与过团省委“爱+”婚恋交友平台活动的青年代表、来自西南油气田公司的罗超认为社会上有很多盈利的婚恋交友平台,人员鱼龙混杂,真实性低,建议由更具公信力的单位搭建婚恋交友平台。

最后,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近年来,青年交友难、婚恋难已成为社会普遍现象,成为家庭、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结合之前工作和调研情况,她对共青团协同社会各界共同做好青年交往交流和婚恋服务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加强青年婚恋咨询指导,培树婚恋交友正确价值观。二是培育公益婚恋服务项目,适应青年交友多元化需求。三是整合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拓展线上及线下服务平台。四是建立婚恋交友信息网络,促进婚恋市场规范化发展。五是健全青年婚恋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