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点题】老小区停车难咋解决?省政协委员:建立“日夜双用”停车场

2018-01-26 17:5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彭瑀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彭瑀珩)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与川报全媒体集群再次联合推出的“百姓点题,代表委员为你‘代言’”(http://topic.scol.com.cn/2018/18bxdt/)大型网络互动活动目前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正式启动,网友围绕交通、医疗、教育、法律等留言火热。老小区停车难能否规划停车场?共享单车能否规范停放加强管理?这些留言均已受到代表委员的回应。

省政协委员、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蹇依

(一)

共享单车停放乱咋解决? 蹇依委员:着力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已是重点工作之一

网友提问:

摩拜、小黄车等共享单车虽然方便了大家的出行,但是停放是个大问题,好多地铁口连人走的路都没有,希望市民们都能提高素质,规范停放,也希望城市管理者能够加强管理。

省政协委员、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蹇依答:

共享单车的出现也能很好地解决老百姓“最后一米”出行难的问题。当然,一边鼓励其发展,好方便市民出行,另一边也要加强管理,规范交通工具的使用秩序。关于共享单车停放的问题,实际上主管部门已经规划出专门的停车区域。我们也呼吁,请市民在用车时提高自觉意识,主动拒绝乱停乱放。

在今年的交通工作会上,绿色交通作为着力推进的十一项重点工作之一,被提了出来。下一步将着力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开展绿色出行专项活动。

(二)

老小区停车难咋办?蹇依委员:建议建立“日夜双用”停车场

网友提问:

我家住在成都市中心的老小区,因为房子比较老了,小区规划的车位完全不够,停车成了每天的大问题。希望老城区能够有更多的公共的停车场,解决停车困难的问题,希望政府能够解决。

省政协委员、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蹇依答:

老小区的停车难问题比较有代表性,我们希望由市政管理部门出面解决。从我个人的职业经验出发,我建议可以在老小区周边划区域建立几个专用停车场,晩上供小区住户固定停车、白天可共享开放给其他车辆。

省政协委员、四川博绅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凊

(三)

残疾人婚恋难咋解决?李凊委员:鼓励残疾人朋友参加联谊活动

网友提问:

您好!我是一名手不太灵便和说话不清楚的二级肢体残疾人,30岁,小学文化。我现已享用两年政府的低保待遇,现在还申请到了廉租房,我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困难人的关心。希望政府关注残疾人的婚恋问题,残疾人的父母渐渐老去,残疾人将没有亲人的照顾也没有子女的关心,希望政府有关部门牵线搭桥帮助残疾人解决婚恋问题。

省政协委员、四川博绅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凊回答:

关于残疾人的婚姻情况,政府是鼓励一些第三方机构,如婚姻介绍机构和一些社会公益组织来开展残疾人联谊、交友等关爱活动的。目前,我所了解到还没有社会组织在专职做这项服务,但是有部分社会组织会通过很多其它服务工作,在活动当中穿插这种联谊活动。如果要参与,目前没有专门的渠道和方式,我们希望残疾人朋友们可以多关注这一类的活动信息。积极参加这类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同时解决自己婚恋问题。

(四)

老人老年痴呆咋补办银行存折?委员李凊:银行对依据应合理要求

网友提问:

老人的退休金存折意外丢失,需要补办。营业厅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无民事行为能力为由,拒绝办理,建议我们去公证处办理公证。但是公证处的办公人员同样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无民事行为能力,拒绝办理公证。在户口本、双方身份证都存在的情况下,补办一个存折是如此的费力。

省政协委员、四川博绅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凊回答:

我个人认为可以通过与银行沟通来解决这个问题。老人的家人能尽到自己的义务,提交监护人与老人的身份信息,及监护关系的证明,如夫妻关系的结婚证,父母子女的亲属证明等,银行即可办理,针对此类情况,银行应该合理的让储户提供依据,不能加大储户的义务。

我也随机咨询了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可以由监护人办理,带上本人的病理证明、证件,监护人的证件及关系证明就可以去营业网点办理。

“百姓点题 代表委员为你‘代言’”网络互动专题活动将持续至省两会闭幕。

点击网址可进入提问:http://topic.scol.com.cn/2018/18bxdt/

也可扫码进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