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刘家琴:建议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

2018-01-27 17:1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刘家琴 47岁

省人大代表、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观音阁村党支部书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正元 魏杰 刘军 摄影报道)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观音阁村党支部书记刘家琴,一直为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奔波。作为今年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她建议,设立专项资金对龙头企业和种植、养殖大户按年投资比例连续给予5年以上的补贴扶持,助推农业企业做大做强。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最深的是对未来大力实施乡村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部署。”刘家琴认为,农业是长线投资,且所投入资本基本不形成固定资产,风险较高、见效慢,规模龙头企业、规模种植大户、专合社等大多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有资金有限,在前期大量投入后,后续资金普遍不足,发展后劲不强,所以提出补贴扶持的建议。

刘家琴针对泸州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发展也提出建议,“大多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入驻园区后面临着土地使用方面的约束,相关配套建设用地很难得到解决,制约了产业的发展。建议对农业设施用地进一步放宽政策,并保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用地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