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绿色金融中心共建联盟在蓉成立

2018-02-03 00:1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2月2日,由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和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发起的“成都绿色金融中心共建联盟”在成都成立。

据了解,成都绿色金融中心共建联盟为开放式联盟,首期联盟成员由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等12家单位组成,涵盖了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研究机构、集团公司、交易服务平台等涉及绿色金融生态圈的各个要素。各方将充分发挥在绿色金融资源、人才、技术、专业等方面优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合规为前提,以绿色金融为载体,实现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平等协商,共同推进成都绿色金融中心建设,争取通过10年时间建设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中心。

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表示,成都正在大力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绿色金融作为成都市“11+2”个特色金融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支撑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必将是实现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不可或缺的基本要素,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成都市委市政府将成都绿色金融中心载体放在新都区,既是对新都的信任,也是对新都的鞭策。未来,新都将围绕建设“国际开放新城区、创新智造新城区、品质魅力新城区和生态宜居新城区”的目标,转变发展理念,切实当好成都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和成都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协调发展的示范区。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副主任杨道法表示,2016年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2017年我国绿色金融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绿色金融已然成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污染防治的重要力量。成都绿色金融中心共建联盟的成立将加快推进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将在信贷政策指导和倾斜、货币政策工具运用等方面大力支持成都绿色金融中心建设。(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