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建成首个健康志愿服务总站

2018-02-08 22:1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实社区治理“五大行动”,充分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激励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2月8日,由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发起的首个健康志愿服务总站在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成立。

据悉,总站将依托三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在农村、在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来院就诊的提供导诊服务,为各社区居民提供义诊、理疗和健康咨询,同时医务社工也为医生提供相应的社会文化服务,促进健康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

医学是需要科学和人文融合在一起的,而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是医学的进步,也是体验医院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近年来,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一直鼓励并支持医务人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每一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有他们的身影。

当天,主办方还邀请到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吴元兵为首批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社区居民作了专题培训。吴元兵以“如何做一个优秀志愿者”为题,就志愿服务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志愿者、到哪儿去做志愿服务、如何做一个优秀志愿者等五个部分作了讲解,既讲解了志愿服务基本理论,也分析了全国、成都志愿服务形式,还分享了高新区开展过的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他还说,作为高新志协健康志愿服务委员会的重点项目之一,高新区健康志愿服务总站将致力于推动高新区医疗志愿服务的发展,拓宽医疗服务领域,为病患提供多元、快捷的医疗服务,架起医患关系桥梁,增进互信与理解,构建和谐的医疗服务氛围,共建文明高新起到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执行院长陈海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健康理疗卡,首批将陆续发放3000张,居民群众、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职工与亲属,可以凭此卡在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免费接受推拿、针灸等康复项目体验,每月一次,2018年至12月为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