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自己挑! 成都地铁为一线建设者置办返乡年货

2018-02-09 18:1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每年春节前,成都地铁建设一线的务工人员都能收到温暖的返乡年货。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们没有直接领到统一的年货,而是自己到新春年货购物节现场挑选,然后由单位统一结账。2月9日下午,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带着一线建设者们直奔成都世纪城,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以前年货都是单位统一发,牛奶、饼干什么的,今年我们自己选,单位买单,这种形式挺好。”走进年货节“名酒糖果馆”,邓菊英直奔牛肉展位称了150余元的牛肉干,笑呵呵道:“儿子喜欢吃牛肉干,我买给他吃。”

邓菊英是地铁11号线的文明施工员,老家在内江,但今年不用回家。“儿子也在成都地铁工作,是4号线的值班员,过年期间上两天班休息两天,我留在成都陪他,就不回老家了。”

“行李都收拾好了,买完东西回去休息一晚,明早就启程。”刘建军、杨群芳夫妻俩都在地铁11号线建设项目务工,内江老家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和尚未成年的儿子等待着他俩回家过年。

板鸭、腊肉、干果……杨群芳一边逛展位,一边盘算着还有什么家人爱吃的还没买。“平时工地比较忙,虽然只有百余公里路程,回家机会并不多。”刘建军帮妻子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我们这次可以多耍几天,打算初七返程。”

“地铁建设者们,平日工作任务比较重,一些务工者家境较困难,为了多挣钱、节省路费,舍不得回家。”中国建筑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称:“他们虽然内心渴望与家人团聚,但为了改善家庭状况,要舍弃太多。”

据悉,成都已进入轨道交通大规模建设期,目前共有11条线路、15个项目在建,在建里程超过350公里。今年将计划开通运营地铁1号线三期和3号线二三期,开通里程约46公里。其中,地铁1号线三期预计于3月底糖酒会前开通,地铁3号线二三期预计年底前开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