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让榜样精神遍地开花 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颁奖典礼举行

2018-02-12 18:3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2月12日,以“礼赞榜样·德耀金彭”为主题的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在彭州市文化馆举行。

自前年9月起,彭州市开展了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分“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创新创业”六大类,经过层层推荐、公开评选、社会宣传和媒体公示等环节,从275名候选人当中,最终评选出10位“感动彭州好市民”和10位“感动彭州好市民”提名代表。

榜样人物见证感动,文艺作品赞美“好市民”

“因为爱,你可以付出一切。”与现任丈夫一起,共同照顾自己前夫的双亲,胡章平质朴的获奖感言,让观众流下了暖人的热泪;夫妇俩坚守的孝老行为,向社会传递了爱心的力量。

在颁奖典礼现场,“彭州好市民”十佳和十佳提名奖获得者依次上台,分别接受省级劳模、成都市道德模范、最美教师等14名榜样人物颁奖。

文艺作品讲述“好市民”故事,春风化雨般传递社会正能量。由彭州市文艺志愿者依据“好市民”故事打造的歌舞《好人就在身边》、音乐快板《彭州爱》、音乐情景剧《天府彭州幸福处》等节目纷纷登台,感人故事引发观众共鸣,掌声经久不息。

平凡人物演绎伟大,唤醒市民精神认同

虽然职业不尽相同,但同样的精神感动着我们每个人。他们用对事业的执着、对他人的无私、对亲人的真诚……,无声地温暖着人心!

据悉,在评选出的十佳“彭州好市民”,分别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他们当中有农民、教师、工人、医生、志愿者、基层干部和创业精英。

退休人员杨继芬,常年致力于妇女儿童心理帮扶;健身教练王川,不顾个人安危勇斗街头抢匪;个体户杨静,靠诚信经营偿还因养父治病欠下的十余万元债款;乡村教师陈明蓉,扎根偏远山区30多年默默奉献;海归博士王涛,放弃百万年薪毅然回到家乡创业……

组委会精心策划制作20部好市民微电影故事,通过网络直播、官方微信微博平台推送,引起了社会的共鸣,网友纷纷点赞,称赞榜样力量。以好市民故事创作的诗歌、快板、小品等文艺作品直抵人心,广为传颂。善行义举榜、好人榜,在城乡社区、公园广场广泛设立,氛围浓厚。好市民活动社会关注量达到了3000万。

德善兼备代代相传,凝聚彭州发展力量

“我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到基层,落实到生活中细微处。”彭州市委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就是我们每个干部的工作动力和工作目标。

首届“彭州好市民”活动的举办,旨在用身边人和身边事,向全市人民甚至向全国人民讲述彭州好故事,传递彭州温度,彰显榜样力量。传承巴蜀文明,弘扬天府文化,彭州不断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近年来彭州通过不断挖掘和选树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广泛群众基础和强烈感召力的先进典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唤起市民对城市文化和精神的认同,在全市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彭州奋力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战略,加快生态名城、产业强市、幸福彭州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成都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