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省七博”接力联播】大年初四,重磅推出全世界都为之瞩目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2018-02-19 07:0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初四陕西全程.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赖星 郭佳莹)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春节喜庆祥和节日气氛,丰富老百姓和网友文化生活,今年除夕(2月15日)至初六(2月21日),四川在线联合山东大众网、浙江在线等5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推出《文化中国迎新春——金牌讲解员带您get六省文博精髓》大型联播活动。

这次接力联播活动,从孕育古蜀文明的三星堆博物馆,到陕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再到浙江、河北、山东三省的省级博物馆,以及充满了民族风情的广西民族博物馆,一共“聚集”六省七个博物馆,各地金牌讲解员将与主播一道,将为网友们奉上一道春节文化大餐。

今天重磅推出的是全世界都为之瞩目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该馆金牌讲解员金凯将以他博大精深的知识为我们展示这一世界奇迹的壮观与内涵。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秦始皇陵布局缜密、规模宏富,具有重大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1961年,秦始皇帝陵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秦始皇帝陵(含兵马俑坑)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