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省七博”接力联播】大年初六,“网红”讲解员为大家展示精彩的三国蜀文化

2018-02-21 06:2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初六武侯祠.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赖星 郭佳莹)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春节喜庆祥和节日气氛,丰富老百姓和网友文化生活,今年除夕(2月15日)至初六(2月21日),四川在线联合山东大众网、浙江在线等5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推出《文化中国迎新春——金牌讲解员带您get六省文博精髓》大型联播活动。

这次接力联播活动,从孕育古蜀文明的三星堆博物馆,到陕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再到浙江、河北、山东三省的省级博物馆,以及充满了民族风情的广西民族博物馆,一共“聚集”六省七个博物馆,各地金牌讲解员将与主播一道,将为网友们奉上一道春节文化大餐。

春节大假最后一日,让我们来到锦官城内,领略蜀国丞相的风采!成都武侯祠“网红”金牌讲解员李志也来到了我们的活动中,为大家展示精彩的三国蜀文化。成都武侯祠是纪念刘备、诸葛亮等蜀汉英雄人物庙宇所在。现由三国文化遗产保护区 、三国文化体验区和锦里民俗区三部分组成。作为全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及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武侯祠享有“三国圣地”之美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