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助力  凉山喜迎春节旅游开门红

2018-02-24 10:5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2月24日,记者从凉山州假日办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凉山州共接待来自北京、陕西、浙江等省和川内各市州的游客445.14万人次,同比增长10.24%,其中一日游游客数量达348.56万人次,同比增长10.02%,过夜游客共计96.58万人次,同比增长11.05%,旅游总收入166783.75万元,同比增长40.45%,自驾车辆27.63万辆,旅游住宿设施入住率达82.75%。

为给本地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别样丰富的假日体验,州内各景区特组织登泸山、迎新春、湿地阳光骑游,“七彩观鸟岛,彝风醉新年”、“新春闹灯谜,月色赏茶艺”、“古城大戏台,群英闹新春”、“新春送祝福,欢乐达体舞”等主题活动,增添年味儿的同时,强化了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兴胜草莓节、安哈民俗文化节,礼州庙会等迎新春乡村旅游活动,更是为五彩凉山增添了流动的色彩和更多生活的气息。

据凉山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称,凉山这个春节的旅游市场如此“火”,得益于“魅力中国城”的宣传助力。“魅力中国城”是国内首档城市主政者当导游,观众当游客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为时六个月的节目竞演,凉山参赛团队在州委书记林书成的带领下,精心策划准备每一场比赛,积极推介凉山州的特色旅游产品和独有的大自然风光,为中外观众呈现了一幕幕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解决了凉山绝美的景点“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尴尬难题。最终,凉山荣获《中国魅力城》竞演“十佳魅力城市”称号,跻身中国魅力城市前三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