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入双流 万株海棠吐芬芳等你来赏

2018-02-24 16:5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赵雨娇 记者 丁宁)随着气温回升,广都大地春意萌动,公园内的海棠花陆续绽放,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气。近日,由双流区园林局主办,棠湖公园管理处承办的“双流区第十五届海棠花会”正式启动,为期一月的海棠花会将为市民奉上一场赏心悦目的观花盛宴。

海棠花娇

家门口迎来观花盛宴

记者在棠湖公园看到,公园主干道沿线被娇艳的鲜花装扮,芳香四溢。园内各处的海棠花正簇拥枝头,宛如娇俏的美人,只待春风将“她们”唤醒,那抹殷红成为初春双流最亮眼的点缀。海棠枝下,走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或驻足观花,或拍照留念,形成初春公园内动人的美景。

在盆景园内,百余盆精品盆栽亮相,有序摆放在石板路两侧。姿态优美的虬干,搭配山、石、桥等小景,造景别致,颇富意境。三三俩俩游人正漫步其间,细细欣赏展出的盆景景观。“这个盆景园只有海棠花会才开放,里面的盆栽还真不错!”一位市民称赞道。

据介绍,此次海棠花会为期一个月,时间将持续到3月11日。“今年海棠花会主要在棠湖公园和凤翔湖公园举行,园内有上万株海棠可供观赏。当前,贴梗海棠正值初花期,预计在春节期间迎来盛花期。”目前,公园内栽植了贴梗海棠、北美海棠、垂丝海棠、牡丹海棠、西府海棠等数十个海棠品种,将在春节前后陆续迎来最美花期,花期将持续到3月底。“除了现有海棠品种,我们还在盆景园展出了300多盆盆景景观,除了精美的海棠盆景,还有银杏、金弹子等盆景景观,供市民观赏。”该负责人表示。

盛会延续

赏花观景看书画展

当日,公园内聚集不少前来赏花的市民。“看到这些花开得这么艳丽,心头非常高兴。每年海棠花会都是在过年的时候举办,今年也准备带着家里人一起来逛公园、看海棠花。”市民马阿姨笑着说。

对于很多像马阿姨一样的老双流人来说,初春,徜徉在棠湖公园内,观赏满树的海棠花已成为必不可少的新春盛会。自1997年举办首届海棠花会,棠湖公园已成功举办了14次海棠花会。去年,双流区更是将这一盛会提档升级,将场地从棠湖公园延伸至凤翔湖公园,举办了成都市首届海棠花会,吸引四方游客纷至沓来。今年,这场盛会仍在延续。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营造本届海棠花会氛围,双流区不仅在棠湖公园、凤翔湖公园等几个市政公园主入口悬挂了红灯笼,增添新春气氛,还使用了各类时令鲜花装扮,“除了本次花会的三组鲜花雕塑,我们还在棠湖公园主干道上摆放了时令鲜花约15万盆,为花会添彩。今年,我们还在凤翔湖公园等几个公园入口安装了流星雨灯进行装饰,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夜景景观。”棠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由于花节持续时间长,公园也将会增派人手,安排园内巡逻人员加强治安巡逻、文明劝导等,保障公园秩序。

本届海棠花节,除了观赏海棠、精品盆栽外,市民还可以到棠湖公园瞿上堂参观迎春书画展、参加兰花交易会,度过一个雅趣盎然的新春佳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