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徐萍:95后“拼命三娘”,为搭建全球艺术家交流平台献力

2018-03-02 15:5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杨琴 华小峰

扫码查看代表故事

人物名片:徐萍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经典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外联络部员工

/home/img/file/20180304/20180304210619_957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摄影 华小峰)纯白色的外套内搭纯黑毛衣,时尚之外透着股干练;小圆脸上常常挂着笑容,一开口说话却是语速飞快,又让人感受到她的干练。

出生于1995年7月的徐萍,是本次四川团唯一一名“95后”,也是四川团最年轻的全国人大代表。

“我是当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的一名受助者,感恩于心,希望以后能做一名施助者。”徐萍说,今后会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拼劲足

同事眼中的 “拼命三娘”

“95后”、“最年轻代表”,当徐萍身上的这些亮点被媒体捕捉,她立马便成了媒体聚焦的热点。2月27日这一天,便有两家媒体先后找到她进行采访。年纪轻轻的她应对起来,很是稳重大方。

“这次参会最重要的去学习。”“之前我有作了一点功课,有在准备(建议),但现在还没定,还不方便细说。”当天下午近4时,面对记者采访的徐萍语速飞快、侃侃而谈,一点也看不出从早上7点过一直忙到当时的她,还没来得及吃当天第一顿饭。“才从妇联回来。上午做了一份艺术家签约计划、建馆计划、今年的宣传计划安排,还有一些日常工作。”谈及当天密集的工作安排,“95后”的徐萍调皮一笑:“还有接受你们的采访……”

“徐萍是一个很‘拼’的人。”徐萍的几位同事都不约而同地评价说,徐萍是一个非常有“拼劲”的人,被同事们称为“拼命三娘”。“工作非常细心、有热情,干起事来非常成熟,那种干劲非常感染人。”徐萍的一位同事说,在平时的工作中,徐萍经常是很早来办公室、很晚才走的人。

多面手

从主持策划到参与招投标“全面发展”

或许正是因为身上的这股“拼”劲,才毕业两年的徐萍,在工作上已经干得风声水起。

2016年,学播音的徐萍专科尚未毕业,便在她现在工作的公司任兼职主持人。两年走来,从最初的主持、策划岗位等,她已成长为参与招投标、承接大型项目、打造全球性网络艺术平台的“多面手”……徐萍迅速褪去了职场新人的青涩,成长为一名公司的“骨干员工”。

“两年时间,学会了很多。”言辞中徐萍满是感恩,称是公司和工作给了她这片广阔的天空。

徐萍还特别提及了她的家乡。她说,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时,她的家乡广元市青川县木鱼镇木鱼村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她说,十年间家乡发展迅速,“现在大家的房子都修得很漂亮,有些房前屋后还会种上小菜、喂一些家禽。高速也通了,回家非常方便,很多企业也从外地过来开厂了。”徐萍说,作为一名曾经的受助者,如今,她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今后,她希望能有力量成长为一名施助者,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