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全国人大代表支招乡村旅游如何做出特色

2018-03-04 21:0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吴楚瞳 钟帆 摄影:郑晓飞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总支书记陶勋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钟帆 摄影 郑晓飞)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推出了“百姓点题·百秒速答”系列报道,邀约全国人大代表就网友关心的交通、教育、医疗、法治、创新创业等方面问题开展互动。近日,网友“风铃”与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总支书记陶勋花隔空对话,探讨了有关乡村旅游的话题。

网友“风铃”是来自雅安的一位农民,她提到,在国家大力提倡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大背景下,她和乡亲们也希望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让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但如今做乡村旅游的村子越来越多了,如何才能做出自身特色?”

在陶勋花看来,乡村旅游想要做出特色,必须因地制宜。“根据地方自有的特色,赋予乡村旅游一些灵魂的东西。”陶勋花以她所在的岷江村为例,讲述了来自岷江村的经验,“我们村做的乡村旅游发展,就是结合到我们村的特色支柱产业——花卉苗木,来做一些微盆景、手工编艺的东西,让游客留得住、有得看、有得玩,还有东西可以带走。”访谈中,陶勋花还谈到了成都市蒲江县明月村的经验,当地将文化传承与新村建设、邛窑旧址与文化项目相结合,让老村落摇身一变成了如今的国际陶艺村。

因此,陶勋花说,当每个村子都结合自身亮点来发展时,乡村旅游自然会更有特色,出彩出新。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taoxunhu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