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风筝飞,地下菜花黄 今春罗江调元好玩儿又好看

2018-03-10 16:3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记者:古蓉媛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dy12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又到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今年春天你到哪里去赏花?目前,罗江区调元镇的油菜花开得正灿,遍地金黄的美景已喜笑颜开迎接八方游客。3月10日上午,罗江区调元镇2018年“赶春”亲子乡村旅游节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幕。山上风筝飞,地下菜花黄,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卷正在调元描绘。

活动现场,罗江区调元镇还邀请了德阳本土民间高手风筝达人唐乐贵教小朋友们做风筝、讲解放风筝的技巧秘诀。除了有关风筝的技术外,上午唐乐贵还放飞了为本次活动准备的由2000个小风筝串联的1600米长的巨型风筝。

“飞起来了,飞起来了,小心不要和旁边的风筝打架......”观景平台上,不少看稀奇的市民忍不住提醒起来。唐乐贵则不慌不忙,按着自己的节奏一步步放线。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deyangfengzheng.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此次唐乐贵在罗江区调元镇放飞的风筝长达1600米,这也是目前唐乐贵创作出的最长风筝。这条巨型风筝名叫“一路腾飞”,由2000个小风筝组成,每个小风筝间隔80厘米,形状如蝌蚪,塑料袋材质,成功放飞上天需要1个多小时。起放时,唐乐贵还邀请现场的围观游客帮忙拖举着风筝。

今年是绵阳游客田滢一家首次来罗江调元看油菜花,田滢告诉记者,“去年,看到朋友圈的HelloKitty油菜花照片,自己就被‘种草’了,正好周末就带着家人过来转转,也不远。你看我用手机拍的全景,好漂亮,要是有点太阳就更好了。”说完,田滢又换着方位给家人拍照留念。

调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海英告诉记者:“2017年,调元镇就首次尝试种植造型油菜花田、开设菜花宴,油菜花田中生动的HelloKitty和观音造型图案让游客眼前一亮。今年,调元镇继续大胆尝试,进一步扩大创意农业景观的种植面积,用小麦和油菜在顺河村和双堰村分别种下了的燕子风筝和巨龙造型图案,希望给广大的游客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调元镇距离罗江城区近仅11公里,三山夹两河,形成了别具特色的回湾,地势起伏高低错落有致,是最佳观赏油菜花的点位之一。天上无电网,放风筝也不受限制,非常适合市民朋友一家老小前来出游。”活动现场,调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海英向广大市民朋友发起了邀请,邀请大家到调元来赏花、放风筝过周末。

据悉,本次旅游文化节共为期一个月,将持续到4月10日,除了创意大地艺术之外,还设置了美味可口的菜花宴、刺激味蕾的露天自助烧烤、趣味无穷的亲子涂鸦、青春骑游等十余种有趣又好耍的特色活动。调元镇当地农民自产自销的草莓、大樱桃、油桃等特色水果也将于近期陆续成熟上市。周末,市民朋友不妨带上家人到罗江调元来“赶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