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通译杯”四川省会奖翻译技能大赛召开

2018-03-18 13:0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3月17日,由成都市贸促会、成都市博览局指导,成都会展联盟主办,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外会奖大讲堂暨第七届‘通译杯’四川省会奖翻译技能大赛”在成都大学举行。

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王欣出席大赛并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成都会展、旅游业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目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在市场容量、交通物流、国际交流等方面飞速发展。《财富》全球论坛、第12届世界华商大会、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等重大会议先后在成都成功举办。一方面,国际化产业建设需要专业外语人才;另一方面,会展旅游业的繁荣也为外语人才提供了更多契机。围绕行业发展需求,政企精英、院校专家分享观点,“中外会奖大讲堂”应运而生。

成都会展联盟副秘书长、成都赛思德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蛟代表成都会展联盟与成都大学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四川师范大学中瑞国际合作中心签订了校企共建实训基地的协议。

合作院校负责人分别向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中展励德国际展览集团、成都赛思德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授予了“校企共建实训基地”的牌匾。成都会展联盟秘书长李罡为翻译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及奖金。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和联盟深度参与翻译技能大赛等举措,为成都会展业的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推动成都会展业提质升级、提升了成都会展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本次大赛得到包括中国旅游同业国际合作联盟、四川省民营旅行社协会、成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都会展经济发展研究院等10余个行业协会和成都大学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西南石油学院、西南民族大学等23所大学院校以及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成都赛思德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近20个知名会展企业的大力支持,近4000人参与本次大赛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