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彭州李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醉美葛仙山邀您来赏花

2018-03-18 16:3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3月春意盎然,彭州葛仙山百花争艳。站在山坡上,极目远望,油菜花、李子花、樱桃花、红梅花、山茶花、桃花、梨花……次第开放,五颜斑斓。3月18日上午10时在各地游客的绿道踏青期待中,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十三届成都(彭州)李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从3月中旬到5月底,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

据了解,主办方围绕“梦想田园·诗意仙山”主题,创新策划了活动开幕式、“友好之春”外国友人进彭州、“三月三”传统祭祀、绿道联赛、印度文化风情园创意展、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原创儿童舞台剧《仙果儿运动会》、农副产品及文创商品展销等八大赏花主题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上万游客在赏花拍摄的同时,他们还观看了百人骑游、太极拳等精彩节目表演,共同见证了魔菇主题文创休闲农场开工仪式。

此次旅游节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成都市“北改”“西控”战略定位,彭州将强化生态屏障建设,重点发展“两园一区”(航空动力产业园、绿色化工产业园、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主导产业,加快葛仙山运动小镇、龙门山温泉小镇、小鱼洞冷水鱼小镇、白鹿音乐小镇、丹景山牡丹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努力推进山地旅游、航空动力、现代农业等重大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丰硕成果。

主办方结合彭州山地旅游集聚区产业发展要求,融合了“休闲、运动、赏花”等元素,先后策划了“友好之春”花朝节祭祀仪式、花间栈道中国风旗袍秀等活动。同时,结合“三月三朝葛仙山”的传统习俗,举办“汉服穿越祭祀 迎春踏青”活动。不仅如此,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绿道比赛、趣味活动、绿道比赛摄影评奖活动,印度主题展销体验及风情表演、美食汇,地方特色产品及旅游商品、葛仙山伴手礼展销。

旅游节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14个国家和地区及本土体育爱好者约3000人,参加“滑轮马拉松”、“自行车马拉松”、“徒步马拉松” 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

另外,该负责人介绍,全长14.5公里的葛仙山绿道,已成为天府绿道的典型案例和村民增收致富的美丽产业。

葛仙山镇政府在熙玉村梨花园创新打造了4.5公里的“缤纷梨园木栈道”,像一条彩带,连通居民小区幸福乡村,装扮着葛仙山梨园大地,成了广大市民休闲徒步和游客赏花游玩的圣地。游客在葛仙山将会真正找到具有“运动休闲”和“慢村生活”两大特色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葛仙山是彭州的“花果山”,是成都周边休闲赏春的最佳目的地之一。1万亩花木果树资源,5万亩大田林盘风光,为葛仙山每年举办的田园赏花美景提供了优良的生态本底,并与田园自行车体验活动、花园沟李子节、三月三朝葛仙山庙会等旅游活动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乡村旅游品牌,日益成为四川人踏青赏春的首选之地。

近年来,围绕“自在悠然——中国运动康养天堂”和“回归田园——慢村生活度假美地”两大景区定位,葛仙山镇已建成以乡村旅游模式为核心,以田园果林风光、葛仙山山地风光、鸭子河生态湿地风光为依托,集风景观光、休闲运动、修身养性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四川省环境优美乡镇”、“四川省乡村旅游特色镇”等多项荣誉,正吸引各地游客到彭州游玩,并主动融入到成都市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中。

去葛仙山赏花 3条路可到达

①成都方向的游客,可从北新大道—新繁—成彭高速(成彭路)→彭州市(约30分钟)—牡丹大道—石化大道—花源路,进入景区。

②绵阳、德阳、广汉出发的游客,经成德大道、汉彭路或成绵复线→彭州市—牡丹大道—石化大道—花源路,到达“仙山”;彭郫路、彭什路、川西旅游环线分别连通郫都区、什邡市和都江堰市。

③乘车到彭州市客运中心的游客,可选择乘坐115路公交车,沿花源路直达葛仙山。

葛仙山赏花美,停车更方便。在仙山花谷入口前,有容纳8000辆车的超大停车场;在牡丹花海旁,有容纳500辆车的临时停车场;在奇峰停车场,有400个停车位。

游葛仙山 骑行绿道这样走

1、由彭什路经敖楠桥—万年古镇—花园沟—熙玉园区—花源路—石化大道—牡丹大道。

2、由彭州牡丹大道—石化大道—花源路—熙玉园—花园沟—花源路—石化大道—牡丹大道。(图由彭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