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届成都(彭州)牡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2018-03-19 15:4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3月19日,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三十四届成都(彭州)牡丹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三十四届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6日至5月10日在四川彭州丹景山隆重举行。

第三十四届牡丹文化旅游节由四川省林业厅主办,中共彭州市委、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据悉,天彭牡丹是彭州和成都旅游的独有品牌,以“野趣之美”和“花大盈尺”的富贵之姿取胜。诗人陆游在《天彭牡丹谱》中说:“牡丹在中州,洛阳为第一;在蜀,天彭为第一。” 丹景山景区作为“湔江八景”之一,拥有牡丹文化、宗教文化、古蜀文化三大资源,素有“丹岳岱宗”“古唐胜迹”“丹景第一”之美誉。自1985年以来,牡丹花会已连续举办了33届,成为全国最著名的三大牡丹花会之一。

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以“丹花绽放·幸福彭州”为主题,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成都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树成荫”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和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市,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依托彭州丹景山景区的自然资源条件,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创意花节文化,助推花节经济,振兴乡村经济。通过打造牡丹精品会客厅、首届中国彭州曲艺嘉年华、书画名家作品展暨丹景书院讲坛、感恩祈福活动、系列表演活动、美食品鉴活动等等,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盛宴。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主要亮点为:挖掘丹景山历史及牡丹文化,用互联网思维创意表达,创造性地让《天彭牡丹谱》的作者南宋大诗人陆游来为丹景山“代言”,从宣传片到创意宣传画到“我是小陆游”的选拔活动,用穿越的方式拉近大众的认知,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幽默表达,让丹景山的历史和文化活起来;“曲艺之乡”与“牡丹之乡”相结合,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将曲艺“牡丹奖”和彭州“中国曲艺之乡”和“牡丹之乡”相结合,推出了首届彭州曲艺嘉年华,届时市民和游客们将有幸欣赏到高水准的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回顾展演等曲艺演出;以点带面,带动全域旅游,为了丰富市民和游客的游憩活动,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彭州市还将举行“美丽彭州·春天游”活动,开辟了五大赏花组团线路,营造“新时代、新征程”的迎春氛围。

赏花线路1号线

彭州园→葛仙山旅游景区(花园村、熙玉村)

1.彭州园:可观赏玉兰花、海棠花

2.葛仙山旅游景区:可观赏樱桃花、梨花、桃花、李花、茶花、彼岸花、油菜花

赏花线路2号线

海窝子(龙怀村、君山村、止马村)→磁峰镇(莲花湖、孟家沟、莲花湖)→桂花镇(丰乐场、双红村)

1.海窝子:可观赏樱桃花、樱花、梨花、金钗花、油菜花

2.磁峰镇:可观赏野樱桃花、桃花

3.桂花镇:可观桃花、樱花、玫瑰花、油菜花

赏花线路3号线

红岩镇(梨花坪)

可观赏梨花、油菜花

赏花线路4号线

隆丰镇(大唐牡丹园)→丹景山镇(丹景山景区、盛世牡丹苑)

可观赏牡丹、芍药、黄杜鹃

赏花线路5号线

通济镇(通济花海)→小鱼洞镇(八卦花田、鱼凫香山、猴王花谷)→龙门山镇(宝山旅游景区)

全程约45公里

1.通济镇:可观赏郁金香、樱草、报春、金鱼草、洋水仙、三色堇、花毛茛、冰岛虞美人、鲁冰花、石竹、花菱草、毛地黄

2.小鱼洞镇:可观赏野樱桃花、玫瑰花、月季花、薰衣草、月季花、高山杜鹃、石竹、蜀葵

3.龙门山镇:可观赏蔷薇花、杜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