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5名学子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18-03-19 16:2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传出喜讯,该院电子工程系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谢智星、杨博、陈鸿铭、李佳蔚、高以伟5名同学在电子工程系电气教研室副主任李萍、教师王旭共同指导下设计发明的《环境调节系统及温室大棚》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 201720891589.8)。

据了解,环境调节系统及温室大棚主要针对农业领域,包括控制终端、移动装置、温度检测单元、光照检测单元、温度及光照度调节单元,所述温度检测单元以及所述光照检测单元设置于所述移动装置上。“更好地对大棚温度进行检测,从而节省人力物力成本,实现了农业的数据化和智能化管理,促进了新型农业技术发展。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从电视上看到农民在大棚里种植蔬菜特别辛苦,也很麻烦,我们就想着设计一款带环境调节系统的温室大棚,用数据和智能来进行管理。”高以伟同学介绍道,有了这个想法后,“几个人就成立5人小组一起研发。”在彭州一些蔬菜大棚完成调研考察后,同学们就开始查资料、写程序、建样机模型。谢智星同学坦言,他们都是理工科男生,爱钻牛角尖,在建模时,各有各的想法,“经常争得面红耳赤,后来经过沟通才确定了思路。”

为了这个项目同学们常常泡在学校实验室,周末和晚上也不例外。“有几次晚上在实验室呆久了,宿舍门都关了,”陈鸿铭同学笑称:“我们几个就在科成的校园走一走,感受了一盘凌晨3点的科成。”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电子工程系电气教研室副主任李萍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重点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孵化工作。电工系依托科研项目、校企合作等多种渠道,充分调动人力、物力为学生参加各级专业技能大赛提供专业指导和支持。(文/杨德 照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