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起双流北接太平园 成都地铁3号线二期全线“轨通”

2018-03-20 11:4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3月20日,成都地铁建设现场传来好消息,上午10时,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迎春桥站-东升站右线最后一组25m轨排铺设完成,这意味着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全线实现“轨通”。这为后续机电安装及系统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年底3号线二三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南起双流西站,北接一期工程太平园站,线路全长约17.3km,均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11座,停车场1座。线路建成后将大大加强双流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缓解南北交通拥堵状况,增强双流主城区经济发展动力,为加密轨道交通线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地铁3号线二期铺轨工程于2017年7月开铺,施工中克服了作业面不足、轨道结构类型多、轨行区交叉施工管理难度大等困难,同时,根据工程进展需要加大资源投入,铺轨施工高峰期现场同时作业工人达到700余人,投入各类铺轨机械设备70余台,并应用轨排拼装台位、轨底坡控制工装等新工法,更好的把控施工质量,提高施工效率。值得一体的是,为提升减振需求,成都地铁在轨道结构上采用了减振扣件和钢弹簧浮置板等减振手段,大幅度降低了车辆通过时产生的震动影响。

截至目前,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已进入机电安装和装修施工的高峰阶段,预计将于年底开通试运营。(图据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