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大餐+特色文创 蒲江县明月村雷竹春笋艺术月启幕

2018-03-20 17:0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3月20日上午,“明月村2018雷竹春笋艺术月”开幕式在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春笋广场举行。开幕式上,举行了“明月春笋”2018电商首发仪式、雷竹销售战略协议签约、明月春笋开始吧全网新鲜发货仪式、雷竹笋优秀菜品颁奖、文艺节目演出等,最后在太平窑点火仪式中宣布艺术月活动正式开幕。在明月村“农夫集市”上同步展销雷竹鲜笋、明月春茶、陶艺作品、明月织染、明月美食、明月竹编等明月村特色农创、文创产品。

本次艺术月活动主要内容分为“春·作、春·讲、春·乐、春·食”四大部分,在全村举行文创艺术展、明月集市、乡村美学生活体验、田园生活体验等,时间持续到4月20日。艺术月期间游客可以在明月村品雷竹笋,观展览,看演出,住民宿,感受乡村艺术田园生活,还可以到明月窑、蜀山窑、火痕柴窑、张家陶艺等陶艺家院落体验手工制陶的乐趣,到远远的阳光房、明月山房、青黛体验植物蓝染,在松林、竹海和茶园间骑单车,品尝春笋宴、豆花饭、柴火鸡等地道乡村生态美食。

蒲江县甘溪镇现有雷竹10000余亩,主要分布在明月村、新民村和龙泉社区。现已建成明月村雷竹核心示范园2000余亩,增温覆盖示范园300亩,有机转换认证面积4000亩,2017年产笋达到3000余吨,产值2000余万元,被称为“西部雷竹之乡”。甘溪镇在做强雷竹产业,做实文创产业的同时,积极探索农业+文创的发展模式,发挥1+1>2的效益。

据主办方介绍,“明月村2018雷竹春笋艺术月”让艺术、音乐、学术与自然、美食、生活融为一体。通过举办艺术月活动,全方位展示明月村雷竹种植基地和以陶为主的文创项目聚落初步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文创+农创+乡村旅游”深度融合,提升明月国际陶艺村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蒲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