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用盐 青海盐业携手四川盐业共同发起倡议书

2018-03-21 17:5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3月21日,在成都举行的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茶卡”原生态湖盐产品推介会暨四川分公司挂牌仪式上,青海盐业与四川盐业公司联合发布了成都市民健康用盐倡议书,倡导市民健康用盐。

无盐不成味,作为“百味之首”,盐是人们不可或缺的调料。此次青海盐业带来的原生态湖盐产品,原料更是来自著名的茶卡盐湖和柯柯盐湖。其中的冰晶大青盐适合炖烧、腌制、煎炒,雪晶大青盐适合凉拌,还有为“三高”人群定制的低钠盐,以及针对妊娠妇女、儿童食用的海藻碘盐。

据悉,在盐业改革的大背景下,青海盐业四川分公司的挂牌为青海盐业积极探索企业发展新模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旨在让来自青藏高原纯天然、无污染、原生态、绿色健康的茶卡湖盐尽快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推介会上,青海盐业还与四川盐业公司联合发布了成都市民健康用盐倡议书。倡议书指出,由于人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了众多慢性病的高发,为此,四川盐业公司携手青海盐业公司共同以健康用盐、科学用盐为主题,发起吃好盐,少吃盐的行动。其中,倡议书提倡减盐从单位、家庭和个人做起,积极学习减盐知识和技能,从单位食堂和家庭厨房践行健康用盐行动;提倡低盐膳食,规律用餐,保持营养平衡,维持健康体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