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新增健康服务与管理、飞行器适航技术、知识产权三个本科专业

2018-03-23 11:0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3月23日,记者从西华大学获悉,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西华大学新增健康服务与管理、飞行器适航技术、知识产权三个本科专业。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了86个,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8个学科门类。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主要是培养具备现代健康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具备现代健康理念与健康管理特长及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健康服务技能,能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健康教育、健康风险管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主要是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航空专业知识、适航法规、适航验证与审定技术以及适航工程管理等理论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在民用航空、航空航天、交通运输、工业企业等部门从事适航技术、适航认证、适航设计和适航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知识产权专业主要是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备扎实的知识产权相关学科基本理论、合理的知识结构和从事实际工作的能力,勇于开拓创新,有较好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综合素质高,能够胜任教学科研、法官、检察官、知识产权律师、知识产权代理人、知识产权行政人员、企业知识产权顾问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知识产权专业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