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美女主播带你畅游新津 百万网友在线互动

2018-03-23 11:3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实习生罗鸣)又到阳春三月,正值赏花时节。在新津,灿若云霞的杜鹃花、墨芯雪蕊的郁金香、玲珑精致的樱花等各色花卉,朵朵争奇斗艳,竞相开放。3月23日,四川在线的4大美女主播来到成都新津带领百万观众踏春赏花,领略春天的美好。

花舞人间看百花争艳赢得网友点赞

三月的花舞人间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由联合国颁发的全球低碳旅游最佳范例景区。如今正值春游时节,周末来到花舞人间的游客上万人,全年接待150万游客。这里不仅有百万株杜鹃花竞相开放,还有桃花、紫藤、海棠、郁金香、风信子等百余种花卉争奇斗艳,一朵朵,一簇簇,让人陶醉在浪漫的春光中。怀着这样的心情,主播们踏上了这片花的王国里。主播带领网友们从景区入口一路向上,经过迷宫花园、倾心梯塘、同心潭、云海等景区,面对景区之中品种繁多的花朵,网友们在直播中纷纷互动道:“这里好漂亮啊!来到这里才是真正体会到了春天的感觉!”还有很多被“乱花渐如迷人眼”,向主播问道:“这些分别是什么花呢?”主播拿着手机,指着不同的花朵向网友们介绍:“这片紫色的是紫藤花,蓝色的是风信子,桃红色的是杜鹃花……”网友们纷纷点赞。

花舞人间负责人介绍,目前,花舞人间130多个品种、800万株杜鹃花已进入盛花期,将从早春一直开到初夏。杜鹃花瓶、杜鹃花树、镂空杜鹃花柱等都是花舞人间的特色,其中6000多株杜鹃花瓶经过了近30年培育,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杜鹃花景之一。同时,郁金香、海棠花、虞美人、凌霄花、瓜叶菊等100多种花卉正上演百花争艳。

品尝新津特色河鲜美食赏花之余嘴巴也不能停

“扁舟舣待济通津,水落鱼梁出锦鳞。”这是清代诗人徐长发赞美新津河鲜的佳句。来到新津,在欣赏了美丽的花景之后,品尝美味的河鲜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主播们带领网友们来到了新津著名的河鲜鱼庄,老板热情地招呼着客人,推荐了几道招牌菜。老板向主播介绍:“我们新津的黄辣丁远近闻名,另外还有江团、清波石斑鱼、白鲢、花鲢、老虎斑、刺婆、蒲鱼、三角锋、桃花鱼、岩扁鱼、船丁鱼、水蜂子,简直多得数不过来。不仅品种多,吃法也丰富,如水煮黄辣丁、红汤青波、清蒸刺婆、炝锅胭脂鱼、油炸小鱼等。”

老板在介绍完之后,还邀请主播们来到后厨参观美食的制作过程。只见厨师将新鲜鱼肉洗净,去掉鱼骨和鱼腩,剩下净鱼肉。将鱼肉切片后,用一汤匙盐搓洗一遍后冲水反复淘洗成晶莹透明的鱼片。据介绍,一定要洗成透明的鱼片,这样鱼肉比较有口感,而且清爽。然后将调味料和酸菜进行下锅翻炒,鱼肉倒入煮成美味的酸菜鱼。网友们纷纷表示:“光看着就觉得过瘾,之后一定要来新津好好品味。”

直播结束时,百万网友们纷纷说道:“今天算是开了眼界了,新津有这么多好吃好耍的地方。这个周末,一定要带着家人过去玩,就像主播这样,春日游玩,赏花吃美食,现在光想想就很期待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