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开通近一周 线网单日总量首破360万

2018-03-24 10:1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邓童童

图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3月24日,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传来消息,糖酒会开幕第二天(3月23日),成都地铁线网单日客运总量首破360万大关,达369.80万乘次,同比上周(1号线三期开通前)增长3.06%。其中,展会临近站点西博城、广州路进站量分别为27276人次、23467人次,出站量分别为18550人次、27706人次。

地铁1号线三期自3月18日开通后,实现了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核心区的连接,地铁安全、准点、舒适、快捷的特征逐步被市民接受并喜爱,越来越多的市民乘客选择地铁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线网集客能力。受糖酒会影响,西博城、广州路等重点车站更是在一开通便迎来了大客流挑战。3月23日恰逢周五,同时受新线开通、通勤客流叠加影响,客流增长势头强劲,线网客运总量较2017年春季糖酒会客流增长了100万余人次,线网化运营大客流特征更加凸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