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本月启动全市1500余个公共机构垃圾分类

2018-04-16 23:4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我们制定了《德阳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细化部门职责,已在5个条件成熟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本月底全市1500余个公共机构将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4月16日,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第四督导组到德阳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导,德阳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督导组肯定。

  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甘志介绍,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在被确立为国家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和国家强制分类城市后,德阳按照示范试点、片区带动、全面推行的方法步骤,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目前,已在市本级、旌阳区、广汉市和德阳经开区四个区域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罗江区作为2017 年全国第一批100 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市、区),率先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

  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中,德阳今年5月将改造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设备设施,年底前完成德阳市大件垃圾处理厂建设、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场建设、在现有建筑垃圾临时堆放场的基础上启动建筑垃圾永久性处置场建设、德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试运行,预计在今年10月德阳市餐厨垃圾及市政污泥处理项目开工。

  对于公共机构的垃圾分类,德阳制定出台了《德阳市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本月内全面启动全市1500余个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年底将组织对全市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核。

  此外,德阳还在深入调研和踏勘的基础上,选择条件成熟的小区、学校、商场等企事业单位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先行试点,目前,已在汇乐国际、御庭苑等5 个条件成熟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计划2018年底对全市103 个物业管理小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实现由点到片,成片推开。

  当天,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广汉建兴家园生活垃圾分类环保站、德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御庭苑小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在听取完德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导组对目前德阳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建议德阳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前端宣传和后端处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市民从文明习惯养成角度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更好地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编辑推荐